冬天使用燃气热水器 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5-01-12 厨卫电器 西楚网

  众所周知,燃气热水器因为使用方便,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不用提前加热,想什么时候用热水就什么时候用。可是您知道吗?在方便易行的同时,燃气热水器发生事故的频率也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冬季,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媒体报道因使用不当而造成煤气中毒的事件,那么,冬天使用燃气热水器,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现在,不少宿迁市民家中都在使用燃气热水器,而使用过程中最怕的就是煤气中毒,如果热水器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不能及时地排出室外,会很容易发生意外。然而,对于使用安全,很多市民却表示并不在意。

  “不太关心,正常使用的话也想不起来,只有出现问题的话才会关注这些事情。”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家中常用的热水器主要有三种,一是电热水器、二是燃气热水器、三是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燃气热水器由于具有即开即用,无需等待,而且占地面积较小等因素而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但是,燃气热水器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相比较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来说,它的安全性能较低也是不少市民对它望而却步的原因。

  “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主要会发生两种危险性。第一种就是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当中,燃烧突然熄灭,造成可燃气体大量的泄漏,还会出现燃烧,造成火灾。”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曹慧林说。

  那么,在日常使用中,我们又该怎样防患和避免危险发生呢?

  此外,消防人员也提醒市民,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并经常检查管道,避免管道漏气,发生意外。在危险发生的第一时间,一定要保持冷静,并采取措施自救。

  “条件允许的话及时关闭阀门,阻止继续供气。家里面如果有灭火器的话,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如果没有灭火器的话,可以采取用水或者是浸湿的棉衣、棉被,进行覆盖,都可以。但是切记的话,如果有电,就是有电的话不能用水,要及时把电源关掉,及时报警。”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曹慧林说。

  除了安全检查和自救措施,市民在购买和选择燃气热水器也是非常重要的。店家提醒消费者,一般强排式和平衡式热水器的安全系数比较高,并且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留好发票收据和保修合同。

  “正常一台热水器保修期是在十年之内,然后如果说家庭使用会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说不加热,还有那个漏气方面,我们有专业的安装人员或者是维护工上门去维修或者是更换一下,这些都是免费的。”某热水器专营店店主朱方静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