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是诺维家衣柜经销商的生意经

2015-03-23

  得渠道者得天下。终端为王的时代,拥有500多家专卖店的诺维家,长期以来形成了一种优良的传统:从内心深处热爱经销商,结成一个独具特色文化的“诺维家大家庭”,经销商从未简单地把诺维家当成赚钱的工具,而是当作一份持久的事业来经营。本着“事业一体化,合作长久化”的理念,诺维家希望利用大数据,提高经销商终端销售额的方法与技巧,如此让诺维家与经销商一起成长、共同发力。

大数据是诺维家衣柜经销商的生意经
图1:诺维家衣柜借助大数据管理,提升经销商店面成交额

  终端店面经营管理全面数据化

  决定衣柜终端店面最终成交的因素很多,包括店面位置、设计装修、面积大小、品牌影响力、价格、导购专业、产品品质等,除去以上传统因素,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定制衣柜店面,大数据的重要性不可小觑。

  在定制衣柜行业,经销商每年都会错失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收入,而这些收入原本是很容易就能赚到的。究其原因,在于经销商没能采用至少三种正确的方法来争取这些收入:他们没能利用实时客户数据来挖掘财富,而这些数据就在他们指尖可及之处;全国各地经销商彼此之间没有进行沟通互联;在从电子商务到整体衣柜、五金配件和服务定价等各个领域中,他们都没有向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体验与参与。

  诺维家搭建经销商资源共享大数据平台

  正是基于以上的分析,诺维家利用独有的行业数据、客户资源,建立大数据共享平台,开发一项旨在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商业运作平台,提升经销商的运营管理和盈利能力的特色服务,在全国500多家经销商之中大力推广,多个经销商组成一个小组,在保护公司隐私的前提下,将财务、经营等数据和实践案例汇总,通过有针对性的对比、分析、交流、学习,以实现各自业务的改善和业绩的提升。

  将来,得益于诺维家构建的强大经销商数据资源,可以让全国经销商在对比中除了找出自身优劣势外,以及与其他区域经销商之间的差异,还可以了解自己与其他衣柜品牌经销商之间的差距,并借鉴发达市场的实践经验迅速提升自己。

  步入2015年,诺维家将为执行大数据战略而继续转型。与此同时,诺维家将成为渠道合作伙伴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战友。在新的财年,诺维家将在全国进一步加大对渠道合作伙伴的投入,兑现承诺并制定更多的奖励计划,以及增加大数据解决方案的销售人员,给予更强大的市场策略支持,提供更专业的技术培训等。

  2015新财年,在大数据管理和数据保护两大目标市场,诺维家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机会,期望在2015年能够与渠道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和销售纪录,赢得更大的市场。

  深入探究更多诺维家品牌信息,公司诚邀客户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届时恭请3月24日-26日莅临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诺维家展位1B21,见证新品及品牌的慑人风采!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官方网站www.lovica.net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ovica2012。

大数据是诺维家衣柜经销商的生意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