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商突破微信传播闭环新模式玩转双十二

2015-12-14

  “双11”网购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双12”又接踵而来。“杀”红了眼的商家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早早开始预谋下一个传播机会。作为国内家电业的巨头,美的当然也不甘示弱,早早开始传播的筹划布局。

  不走寻常路 大打温情牌

  区别于其他电商巨头的拼命地宣传打折促销,美的电商在“双12”中却意外地在促销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量,而是通过一系列的温情故事来凸显出美的家电长久以来的陪伴,从而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在提高品牌力和知名度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旗下产品的销量。

  据了解,该温情系列一共有7套独立故事,囊括了兄弟之情、父子之情、闺蜜之情等多种情感,美的旗下7大事业部全部参与,并统一以“有些东西不用换”结尾,非常有震撼力,一时间成为营销圈内热议的话题。

美的电商突破微信传播闭环新模式玩转双十二

  不走寻常路 玩转自媒体

  据美的电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虽然是以温情为主题,但传播的亮点却来自于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东西——二维码。

  在本次双12传播中,美的电商充分挖掘二维码的作用,每个事业部上传完所属的温情故事后,通过二维码识别功能,帮助读者直接跳转至其他事业部的微信上,查 看其他温情故事。通过一个接一个的二维码,完成七大事业部之间的连接,在突破微信闭环传播规则的同时,也打通了各事业部之间的传播壁垒,使各事业部之间的 粉丝实现互通和共享,充分发挥出美的旗下微信自媒体矩阵的传播威力。

  不走寻常路,花小钱办大事

  当然,定义一个好的传播方案,最基本的还是要花小钱办大事。此次传播中美的电商深入了解自媒体属性,通过二维码连接旗下各自媒体平台资源,实现了百万粉丝 级别的精准传播,难能可贵的是,在整个传播规划中没有花费1分钱的传播费用!在这个动辄百万元级别传播费用的今天,美的电商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另辟蹊 径的康庄大道,非常值得其他品牌效仿和学习。

  美好生活,从美的开始。美的电商通过互联网思维,精准戳中消费者的情感痛点,突破了微信的传播闭环限制,实现了品牌声量和业绩的双丰收!据美的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美的电商将继续通过创新的社会化传播形式提高品牌影响力,使优质的家电产品为更多的家庭所熟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