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内胆8年存1斤污垢 使用时间越长越脏!

2016-04-21

  家住青岛市北区兰考路的李先生是一位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女儿刚参加工作不久,一家三口住 在50多平的两居室里。每到晚上,全家人都会用家里买了8年的电热水器洗澡,没有出现过任何异常。去年12月,李先生在青岛晚报上看到了海尔热水器免费清 洗内胆的活动,活动里提到活动期间可以免费检测用水环境和清洗内胆,这让李先生动了心,决定报名参加。

  几 天之后,海尔热水器售后服务人员上门了,先切断了热水器电源,再打开冷水口和热水器口的螺帽,并把一根软管接在热水器冷水口上,接下来的一幕让李先生终生 难忘:热水器里流出的水慢慢由无色变成了红褐色,还伴有黄色的污垢沉淀物流出。大约半小时之后,售后师傅不仅从热水器里放出了2大盆混有泥沙的脏水,更清 理出许多不明的污垢,称重之后足足有1斤沉。

电热水器内胆8年存1斤污垢 使用时间越长越脏!

  (左图为刘先生家热水器放出的脏水;右图为倒出水之后留下的固体污垢)

  李先生家的这台电热水器从2008年开始使用,用了将近8年的时间没发生过任何质量问题,却没想到热水器内部竟然会这么脏,这让李先生打消了原本想继续使用的念头,下班回家的女儿看到了清洗出来的1斤污垢当即就拉着李先生买了台新的。

  像 李先生这样的家庭在中国超过了2000万个。因为国人念旧的观念,让消费者觉得使用超过8年的电热水器洗澡没什么问题,而且也受一些企业一台电热水器用几 十年等宣传影响,让消费者有了“使用的时间越长、产品的品质越好,也越省钱”的想法,即使过了安全使用期限,仍然坚持使用。然而这样不仅危险,对健康也不 利。

  关于超龄电热水器的危害,行业早有共识。一方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家 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规定,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超过使用年限就应该立即弃旧换新,否则会引发漏电等安全事故;另一方面,以中国目前的用水情 况,城市自来水中不可避免的含有余氯、泥沙等物质,这些污垢会随着使用时间沉积在内胆里,使得洗澡水中的细菌成万倍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质健康。

电热水器内胆8年存1斤污垢 使用时间越长越脏!

  电 热水器使用8年就要换新,使用时间越长洗澡水越脏;即便在使用期内也要定期清洗内胆,否则就是在用脏水洗澡。根据海尔热水器之前公布的实验数据显示,电热 水器5天不用,细菌总数增至1.7万倍。海尔热水器也针对此给出了解决方案,其最新推出的净水洗热水器独有全程净化系统,能够彻底清除内胆里的泥沙、余 氯、细菌等有害物质,使用8年也能提供干净的洗澡水。即使热水器出现漏电情况,其防电墙技术也能将电压降到安全值以下,就目前行业里在售产品来看,是解决 健康和安全问题最彻底的。

  消费者已不再是被动接受产品,其自主选择意识正逐渐主导着热水器行业的发展。海尔净水洗热水器的推出,在“热水器内胆不干净”的问题上确实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而它能带给消费者的,除了新鲜健康的洗澡水外,还有更加舒适、安全、智能的生活体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