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

2016-05-03 厨卫电器

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

  万和成立于1993年8月,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龙头企业。据世界权威独立调研机构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发布的调研结果,万和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全球十大热水器品牌”之一。万和也是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二年位在行业第一创领新高,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

  万和现在迎来的新一代的接班人,他们有着高学历,都有在集团外工作或是创业的历练,如今已陆续进入万和集团,连同他们的配偶构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二代梯队。万和接班人团队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展现出家族成员的团结和凝聚力。

  万和电气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卢宇阳对于他的兄弟团队表现出的信心和责任,或许可以代表万和年轻一代的心态:“二代进入公司,会明白要注重修养,因为自己不仅代表公司形象,还代表家族教育水平,因此,我们几兄弟都严格自律,并为万和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卢宇聪(1979年):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

  卢宇聪先生,1979年12月出生,加拿大公民,大学学历,2014年获“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称号。2007年至2010年在国内从事家电进出口贸易的相关工作,历任业务员、业务经理、部门主管;2010年至今在公司历任区域经理、市场部长、小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品牌部部长、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务。卢宇聪先生还担任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广东鸿特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南方中宝电缆有限公司董事、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等职务。

  卢宇聪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认真的做事方式。卢宇聪从小就认识了父辈创业艰苦、勤俭、创新的精神。并继承父辈的勤俭、稳健、创新、共赢、和谐、责任等6方面的创业精神。卢宇聪非常认真的做事方式一直得到父辈的高度认同。在父亲的创业精神中,卢宇聪非常认可创新精神,因为万和一直以来都是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企业,引领整个燃气具行业的发展。所以卢宇聪时刻保持不断创新和再次创业的精神。

  卢宇聪认为万和要不断的创新,注入一些新的血液。如:信息化的管理,实时了解到市场的动向和竞争对手的动向,做出产品规划、排产、销售等一系列的调整。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的问题。我们要引进自动化的生产设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并使产品达到标准化、模块化,充分发挥到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最大的优势。

  卢宇聪作为万和电气的总裁时刻都在考虑企业的发展。如何把企业做强做大,做成一个百年品牌。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到万和的产品,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万和产品带来的温暖,体现出广告语“让家更温暖”的感觉。万和正在打造云智能平台,实现实时内部信息共享,将销售端、生产计划端等全线打通,实现信息及时反馈,让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能够快速针对市场情况进行相对应的调整,增强企业的应变能力,快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最大限度供应市场,减少公司库存量积压。消费者在购买万和产品后,可通过移动终端远程智能遥控家用电器设备开关机、预设温度等等,还能够将通过移动终端实时查看电器的运行状况。

  万和云智能技术还能够数据采集、分析的家用电器的运行状态,在消费者使用电器的过程中指导消费者如何使用,智能提醒消费者进行电器保养等等。这些信息都会实时反馈到万和终端统计平台,如果机器发生故障,万和总部能够得到信息,实现快速的上门服务。在电子商务上,实现O2O快速增长的销售模式,也成为万和增长的新亮点。

  2015年在国家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万和在总裁卢宇聪带领下,紧密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战略部署,有效实施既定的各项经营策略,通过持续的技术、产品创新,主动营销、深挖客户需求,提升管理能力实现效率优化等措施,积极开拓市场,积极加强技术创新力度,稳步推进互联网+云制造、智能制造、全渠道O2O、云营销、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搭建,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拥抱互联网。  同时紧密关注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亿元,营业利润3.64亿元,利润总额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2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64%、21.34%、21.43%、18.36%和18.03%的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杨颂文(1976年):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

  杨颂文先生,1976年2月出生,香港籍,无境外公民,香港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98年至2009年在香港从事IT行业的相关工作,历任编程员、高级编程员、系统分析师、销售及业务发展总经理;2009年至2010年年9月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监的职务,负责公司国际营销事务;2011年担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的职务,负责公司海外事业部的经营管理。

  杨颂文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还是需要走出去,例如在当地找到一些战略伙伴,或者在当地成自己的公司,真正走向国际化,就要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这样才能更好地参与国际化竞争。

  2015年在国际经济形势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企业的出口业务会受到影响,但是在杨颂文的带领下,为了广泛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万和通过提供不同类型的产品,如热水器、厨电产品、烤炉、新能源热水器等:例如烤炉我们主要销售到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区域,随着美国市场的复苏,烤炉在北美的销售有所增长;热水器主要销往南美,中东,欧洲等地,受欧洲经济的影响有所下滑;但我们通过加大力度开拓俄罗斯、印度、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实现了万和海外业绩的大幅增长。

  未来基于全球发展战略的布局和定位,杨颂文将带领万和团队继续发挥与核心客户的战略性合作优势,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加大厨电产品新客户的开发,拓宽产品线、提升产品力与综合成本竞争优势,在深挖存量客户价值需求时的同时,努力开拓新客户,积极谋求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循序渐进地进行全球化布局。例如在2015年5月,杨颂文带领万和团队携手欧洲著名供热产品制造商意大利 Unical 达成在家用、商用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缔结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

  卢宇阳(1985):广东万和新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

  卢宇阳先生,1985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华中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美国约翰韦尔斯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曾获“2013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2014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第十一届新财富金牌董秘”、“ 第十二届新财富金牌董秘”“最受个人投资者欢迎董秘”、“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上市公司董秘入围奖”、“中国家电行业最有价值的金牌董秘”“中国十大最有竞争力的千亿市值企业高级顾问”等奖项。2011年9月至2012年4月在广东鸿特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会秘书助理;2012年4月至今在公司任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卢宇阳先生还担任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广东梅赛思科技有限公司监事、深圳前海君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深圳前海壹乾坤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冠军联盟高级顾问。

  卢宇阳从小到大,他的父亲卢楚隆先生就不会给他太多零花钱。以前读高中的时候,他的父亲卢楚隆先生并不会给他太多零花钱。在美国读书的时候,生活费也不多。毕业回国后,靠自己赚的工资,养家糊口。穷人孩子早当家,虽然卢宇阳不是真穷,但万和的同事都说他比较接地气,说一千道一万,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富②代”,没有过多的财务自由,和一般的职业经理人一样,手停口停。但是,他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穷二代”,毕竟他站在了这个大家都比较羡慕的平台之上。无论富②代还是穷二代,他认为保持“空杯心态”和“回归初我”的人生观,必然活得有意义,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

  卢宇阳在公司的导师分别是万和集团董事局主席卢础其先生和万和电气董事长叶远璋先生。 卢宇阳跟着万和集团董事局主席卢础其先生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让卢宇阳逐渐形成了系统的战略思维和站在全盘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万和电气董事长叶远璋先生是“万和”的四位创始人之一,卢宇阳平时称呼他“叶SIR”,因为万和电气董事长叶远璋先生就是一位待他慈爱而严格的教官,孜孜不倦地教导和要求卢宇阳。使卢宇阳无论从业务、做人及做事等方面,跟随他让卢宇阳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卢宇阳作为万和电气的金牌董秘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和长处就是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新的技术努力推进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并且经常向公司董事会领导和资深骨干请教业务,完善个人学习方法,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较快的提高。

  卢宇阳作为万和电气的金牌董秘,多年来勤奋务实,为公司内部搭建良性沟通平台,积极协调各方工作,推动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在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寻求资本创新、积极回报投资者、搭建沟通平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勤勉敬业、履行职责,不仅在公司内部得到认可,同时也得到业内人士的赞赏,卢宇阳还是中央电视台(CCTV)《对话》栏目和《创业英雄汇》栏目的特邀嘉宾。

  2015年为提升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者,促进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指导,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联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协办的“2015年中国家电行业最有价值的金牌董秘评选,经自荐、推荐、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万和电气董秘卢宇阳以最高分荣获“2015年中国家电行业最有价值的金牌董秘”。

  卢宇阳作为万和电气的金牌董秘为万和每年保持高速的增长保驾护航,助推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二年位居行业第一,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五年在行业首位。

  这些成果充分证明:卢宇阳不仅在公司内部得到认可,同时也得到业内人士的赞赏,卢宇阳是金牌中的金牌,是上市公司最杰出的金牌董秘,是中国家电行业最有价值的金牌董秘,是万和电气的金牌董秘。

  卢宇凡(1986年):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中国最敬业自信创新勤勉认真的万和兄弟连(左1)万和电气总裁助理卢宇凡

  卢宇凡2009年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本科毕业,2011年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硕士毕业。2011年9月-2013年3月任职于格兰仕集团海外部英国市场客户经理,2013年4月至12月任职于万和电气运营管理总监助理,2014年1月担任佛山市宏图中宝电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现为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卢宇凡作为公司二代接班人,能深切地感受到父辈们对他的殷切期望。为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激烈竞争,融合中西方文化卢宇凡选择英国作为留学地点,首先是卢宇凡自身对英伦文化的认同,英国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强国,其次先进的经济政治体系,或对国内市场趋势判断有借鉴作用他长期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发展同时也通过课堂中理论研究、实战演练、团队合作等方式,将前沿管理学理念与企业管理实际应用相结合,服务于工作需要。

  万和在公司总裁卢宇聪、副总裁杨颂文、副总裁兼董秘卢宇阳、总裁助理卢宇凡的带领下,经营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公司积极加强技术创新力度,稳步推进互联网+云制造、智能制造、全渠道O2O、云营销、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搭建,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拥抱互联网。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战略部署,有效实施既定的各项经营策略,通过持续的技术、产品创新,主动营销、深挖客户需求,提升管理能力实现效率优化等措施,积极开拓市场,同时紧密关注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快速增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