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城市质感丨陈亚红:让设计更接近生活

2016-06-01

“享·城市质感”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全国性住宅空间设计比赛,并在全国12城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宣讲,聚焦生活方式,倡导为质感生活而设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          

享·城市质感丨陈亚红:让设计更接近生活

  在北京站,大赛有幸邀请到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阐述他别样的人居空间设计理念,届时还有当地知名新锐设计师与梁景华老师进行人居设计对话,双重精彩的场面你千万不要错过哦!不想错过如此盛大场面,快扫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吧!


报名通道  

“享·城市质感”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北京

       

          演讲嘉宾:梁景华                          

          时间:2016年62 14:00        

          地点: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二楼大宴会厅        

          报名方式: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北京站的报名通道,在H5邀请函的末尾页面提交姓名、电话、公司即可完成报名。        

        

享·城市质感丨陈亚红:让设计更接近生活       

陈亚红 

   


享·城市质感丨陈亚红:让设计更接近生活

  陈亚红,仟玺国际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有12年设计行业经验。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坚持用科学的方式来表达空间艺术。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陈亚红女士,挖掘她对空间设计的独到见解并在此一一呈现。 

陈亚红

  【个人职务】

  仟玺国际设计公司  设计总监


访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让设计更接近生活,用科学的方式来表达空间艺术,做更贴进生活的设计。

  Q: 您设计住宅空间时,最注重什么?

  A:实现业主的需求。业主的需求就是方向,从专业的角度做到实用与美的结合,增加空间的乐趣,进而可持续欣赏。当然,别墅则还需更深考虑。

  Q:在您看来,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体现出业主的生活及精神故事感,满足空间功能性要求,再通过色彩、光影、陈设的运用,来呈现不同的情感、意境以及持久的美。

  Q:您认为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

  A:层次不齐。但总体来说,我们国内设计在逐渐完善设计专业,向更高的整体服务,向跟高的设计领域发展。

  Q:目前,您在关注或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了解业主的生活、地域、文化、习惯,进而具体深化研究,从各个元素着手细化融合设计,达到空间感体美。同时绿色、环保、节能、智能也是我思考的方向。绿色是永恒的话题,高科技时代智能化已经很普遍,智能家居生活逐渐走进更多家庭,这也是我们在引导业主关注的课题。

  Q:好的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您怎么理解“质感生活”?

  A: 品质生活需要好好设计,好的设计是为有品质需求的人所用。住宅建筑内部的空间组合由人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所决定,因此家居设计要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和精神感受。通过内部空间组合的精细化研究、追求最为合理的空间尺度等来完善住宅环境。


上一页1234下一页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