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沁园“善之水”全面开创净水新时代

2016-06-17

  7月号角已经吹响,纵观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整个家电业的发展不容乐观。但专就于净水一个产业来说,2016年正是高速发展的关键年头。随着新国标的出台并实施,净水市场发展日趋规范,良性市场趋势越发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净水行业领导者沁园启动“善之水·纯净儿童节”公益促销行动,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从专业人士的分析来看,净水行业未来还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有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净水器市场预计将保持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一方面日益严峻的水污染问题成为了净水行业发展的主要契机,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搭载这些理念的家电产品便成为了市场的宠儿。对于与水资源密切相关的净水行业来说,其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更为明显且重要。

  行业的巨大潜力让各大厂商们集中将目光定位在绿色、健康的净水产品中,各种市场问题也不断出现,“理念很丰满,产品很骨感”的行业乱象相继出现,消费者对于这些主打理念性产品开始产生顾虑,形同鸡肋性产品在市场日益不受重视。不仅如此,净水行业内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成为了目前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面对行业发展的现状,沁园选择深入理解用户需求,突破瓶颈主动出击。怎么样才能把自家产品的优势和特点鲜明又强烈的传达给消费者呢?从5月20日开始,沁园启动“善之水·纯净儿童节”公益促销行动,以儿童饮水健康吸引消费者目光,从狠抓消费者“痛点”,实现销量激增。沁园上海市某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儿童专属活动从5月下旬就已经开始,从儿童节开始来店咨询及购买的人群明显增多,端午更是呈现井喷之势。“净水机的目标消费群一般来讲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中产阶层,专门针对儿童的促销活动并不多见,因此这次促销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行业专家预计,此次“善之水·纯净儿童节”促销活动将显著拉升沁园的销售业绩,同由沁园掀起的这股“儿童健康饮水热”将带动整个净水行业引爆6月夏季市场。

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沁园“善之水”全面开创净水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儿童的身体器官和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其抵抗力还不能达到成年人的水平,家长对孩子的健康也格外重视。“沁园敢于针对儿童开展专属促销,是因为其拥有过硬的产品品质支撑。”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沁园的举动也有利于带动全行业重视产品品质。据悉,参与此次促销的产品,均通过了SGS等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

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沁园“善之水”全面开创净水新时代

  “净水行业在前进中升级,市场越来越精益求精了。目前,净水行业内部正在加速洗牌,那些越来越同质化的产品和不创新、没有针对性营销的企业将被市场所淘汰和清洗。留下的才是一批坚持品质、真才实干的优秀企业和品牌。”沁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未来净水企业在加强供给侧改革、不断创新的同时,更应当学习沁园的做法,在提升产品品质基础上,注重用户需求,持续引导行业进入健康、和谐的净水新时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