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手指烧焦坏死,你还敢用劣质插线板?

2016-07-26

  近日,福建莆田一户人家,2岁女童小梅(化名)吃过饭后,在大人没留意时,将金属筷插入插座当中,导致双手触电烧伤,烧伤深度严重,已对疼痛失去反应,右手食指坏死,后期或将进行截指手术……

  女童玩耍时将金属筷插入插座

  7月9日下午1时许,2岁的小梅在房间里吃完午饭,说还想再吃,奶奶就去了大厅取食。就在这会儿,小梅将金属筷插入床头柜边上的插座,不锈钢导电致其双手触电烧伤。“孩子大叫,我进来一看,孩子被电到了。”蔡老太说,家中的房子已装修了十来年,插座是旧的,没有设置保护门,孩子触电后,房间里的电线都烧掉了。随后,小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食指被烧焦 或将做截指手术

  据烧伤整形科护士长介绍,小梅经诊断为小于1%中度烧伤,烧伤部位为双手。尽管烧伤面积不大,但深度达到最严重的三度,已对疼痛失去反应,右手食指末端已烧焦坏死。

  主治医生说,在对小梅伤口进行清创后,下一步将进行抗感染和活血治疗,坏死的右手食指第一指节部位,可能会截指。

  作为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插线板,已然成为了众人的生活必需品。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大约40%的电器火灾都是由排插引起的,所以排插的安全性能在很大程度上都必须要严格符合国家定制的标准。

  为此,记者走访了位于嘉兴的耐思工业集团,了解他们旗下品牌ROSS罗尔思的插线板是如何来兑现他们“用电安全”的承诺的。

  针对此次事件,ROSS罗尔思插线板的研发人员称:根据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规定,所有的插头和插座在生产研发中都需要设置保护门,从而避免因手指或金属物件碰触插座插孔而导致触电事故发生。而在那之前,国家并没有硬性规定,因此年代早的插线板基本都没有这项技术。现在,越来越多的插线板厂商在生产插线板时会在每个孔位上配上保护门,保护门最大的好处在于能够避免儿童将手指插入插线板插孔造成触电,也能避免异物掉落造成相关安全隐患。因此,家中有儿童的用户应尽量选择配备安全保护门的插线板产品。

两岁女童手指烧焦坏死,你还敢用劣质插线板?

  不仅是安全保护门,现在国内众多知名厂商和ROSS罗尔思一样,为插线板配备了过载保护器和防雷等功能,过载保护功能是插线板中一项非常好的设计,当插线板在超过负载下运作时,过载保护器能够自动的切断电源,有效的避免安全隐患。

  而防雷功能的设计能够在雷雨天气为自己的家电做到更安全的保障。劣质的插线板几乎完全没有这些功能,在追求低廉的成本下,这些功能只会成为生产的负担。

两岁女童手指烧焦坏死,你还敢用劣质插线板?

  ROSS罗尔思最大优势在于其母公司,位于英国的耐思工业集团所提供的强大的安全用电保护技术。作为一家具有60年发展历史的英国知名企业旗下的品牌,ROSS罗尔思生产的插线板在英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在国内也有众多粉丝爱戴。不仅是插座,他们八月即将上市的旅行转换器同样也具有安全保护门技术。

两岁女童手指烧焦坏死,你还敢用劣质插线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