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兰网黄广红:打造新时代下的“新美式”家具

2016-11-22 新浪家居

  作为中国家具市场上率先采用B2C模式的企业领导人黄广红,已经带领广雅家居走过了10年的电商风雨之路。广雅家居发展广兰网这个电商平台十年之久,在这十年里经历了哪些得与失?发展现状如何?未来有哪些规划?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记者周小丹现场采访了广雅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广红女士。

广兰网黄广红:打造新时代下的“新美式”家具

广雅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广红


  走坚定的优质环保发展道路

  新浪家居:广雅家居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呢?

 黄广红:广雅家居品牌广兰面对的是中产阶层里面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所以优质、环保、潮流时尚的美式家具是我们广兰品牌的诉求。

  新浪家居:广雅家居在1998年就开始提出美式环保理念,为什么会选择以纯美式环保家具为主导?当时市场反馈如何?

  黄广红:美式家具从设计到生产、用料各方面的管控非常严格,我们当时希望把国际先进的理念——绿色环保,提前带到国内。

  中国的消费者对实木是情有独钟的,我们中式、新中式家具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消费者也非常喜欢我们的欧式、美式家具。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的主力消费群体主要是80、90或者00后,如何让品牌焕发新的活力,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呢?

  黄广红:首先我们的品牌仍然是非常有活力、正处于年轻期的,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25-45岁之间。现在的年轻人不再一味地追求低价,而是愿意花钱买更好的东西。每个年代的客户都追求性价比。针对现在年轻人住的小户型,我们推出了新的品牌圣尼卡。产品搭配更多软装的元素复合材料,色彩、软装、混搭会更加丰富,产品尺寸也与现代户型更加搭配。

  新浪家居:目前消费者对家具的需求比以往更多,您认为在未来家具还将发生什么变化呢?

  黄广红:我觉得未来的家具会更加智能化和高端化。消费者不再需要便宜但劣质的东西,他们需要更好的产品、设计、服务。消费者需要在消费的过程中体验到尊贵服务和放心购物,这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提供给客户的。

  新浪家居:针对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广雅家居做出了什么举措?

  黄广红:从产品的设计到服务,我们一直在不断做出调整去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包括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这个是电商官方的要求。而在广兰,消费者哪怕是半年、一年以后才找我们要求提供售后服务,广兰一样会对消费者负责,为他们提供售后服务,我们花了比线下实体店更多的努力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广兰网黄广红:打造新时代下的“新美式”家具

  品牌宣传和线上线下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广雅在2006年就创立了家具直销网站——广兰网,是中国家具市场上率先采用网络直销模式的B2C,为什么在2006年就开始创立广兰网呢?当时有没有出现反对的声音?

  黄广红:当时我们注意到去中间化这个趋势,网络是去中间化最好的载体,我们希望借助网络的发展去掉中间的渠道,帮助消费者把产品价格降下来,让消费者用平价买到更好的美式家具。

  当时线下品牌认为这样会破坏市场,大品牌都不愿意跟我们合作。所以我们想到了一个应对方法,产品的设计、生产和售卖都是自主完成。

  新浪家居:这么多年来广兰网在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现在做电商的企业?

  黄广红:在经营之初,因为广兰网没有线下实体店,又不是大品牌,很难赢得客户的信任,所以在刚开始时我们着手解决客户的信任问题。

  首先,为了让客户更加细致地感受到我们的产品细节,我们花了很大的成本和精力进行产品场景化拍照。其次,加强我们的服务,用充满诚意的服务去打动客户。最后,做好售后服务,逐渐建立良好的口碑。

  其实所有商业都是一样的,一切都要回归本质。要做好电商,还是要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的产品。

  新浪家居:家具和其他一些网上销售的品类有所不同,家具是比较贵的耐用品,在购买的过程中客人需要反复挑选和体验,而家具的材质、手感、气味等都是图片没法体现的。广雅家居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黄广红: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未来线上线下将结合在一起。为了顺应这个大趋势,我们将会扩大品牌的宣传,增设线下的新型实体店。就面积来说,我们新型实体店超过一两千平方。新型实体店提供的是综合式的家居消费,而不是单纯的买卖。客户在店里可以喝咖啡、可以泡茶,就是家居的体验园。另外,店面会加入科技元素,比如说智能化和wifi等等,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与兴趣。

  新浪家居:家具在运输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损的情况,广雅家居是怎么解决物流运输中货物破损率高这一难题呢?

  黄广红:针对这个现状,我们对产品的包装和运输做了双重保护。第一,加强产品的包装,采取木架外框保护的方式。第二,减少产品中转次数,将来新型的体验店也会在当地设立仓储点,进一步降低了费用和损耗率。

  新浪家居:双十一狂欢节至今已经有8年,越来越多商家每年就卯足了劲冲双十一销售额。广雅家居对双十一是什么态度?今年的双十一成绩如何?

  黄广红:作为天猫美式家具的龙头企业,我们对双十一的态度拥抱双11,今年双十一达到三千多万的销售额,占广兰整年销售额的5%。今年对我们广兰来说,是第6次参加双11了,算是电商行业的老司机了。

  新浪家居:面对双十一的大量订单,广兰在送货和安装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黄广红:就服务能力来说,我们完全可以在七到十天内供货给客户。另外我们还提供免费仓储的服务,客户下单之后我们把货放到仓库里面,客户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提货,保管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我们已经有上万平米的仓库存放货物。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双十一有哪些新的消费趋势?价格战还是品牌商目前的策略吗?

  黄广红:今年双十一的消费者更加理性,不像过去那样看到东西就买。消费者看中的不仅仅是价钱,更看重品牌和娱乐性。娱乐性指这个店不仅要有好东西,还是网络新形式跟消费者进行互动,让消费者边玩边买。面对这个新趋势,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广兰美式家居,让我们一起去浪!我们的运营很多是90后,所以在运营上我们跟客户进行猜价格、答题的互动。

  目前电商更注重品牌战。我们要让消费者用低价买到高质产品,不代表我们打的是价格战。这是一种新型的、务实的中产阶层的消费理念,这十年来,不少做老品牌的电商,因为太过注重价格战而消失了,而我们凭着过硬的质量和服务成功逆袭。产品会更新换代,但是品牌是会逐渐沉淀的,因此我们决定加大品牌宣传,让消费者信赖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广兰在未来几年有什么部署或计划?

  黄广红:在未来,我们要通过大量的宣传和推广,向消费者更好地展现广兰,更好地展示美式家具的那种自由浪漫的情怀,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美式家具,毕竟美式家具在中国购买率还不是很高的。第一,加大品牌宣传,在各大媒体上增加品牌曝光度;第二,建立新型的美式家具体验中心;第三,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立体式的购物体验。除了第三方的天猫、京东,我们还会在旗舰店和官网进行销售,消费者可以在任一平台购买我们的产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