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国货代言|姚红鹏:德尔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2017-03-17 地板 新浪家居

  “德尔地板整体的战略概括为六个字:‘聚品类、多品牌’,在未来的几年之内,有可能德尔地板会形成多个品牌的品牌矩阵,每一个品牌切割相应的消费群,最终把市场蛋糕切得更大。”德尔未来董事兼地板产业执行总裁姚红鹏说。

1

  2003年,德尔与皇家马德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欧洲豪门带入中国球迷视野;

  2008年,德尔成为北京奥运会供应商,为运动场馆、奥运村和运动员休息室的室内装修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6年,德尔成为中国奥运击剑队的高级赞助商,助力其决战2016巴西奥运会;

  2017年,3月14日,德尔地板正式签约国际冠军杯,成为该赛事高级赞助商。

  十多年来,德尔在探索产品优化的同时,也积极参与顶级体育赛事,而体育赛事中最高水准、最具活力等元素也刚好与德尔所提倡的环保、健康的理念相一致。

  3月14日,德尔地板正式签约国际冠军杯后,姚红鹏透露:“2017年德尔将成为国际冠军杯在中国四个站巡回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德尔也将深化本次合作,陆续结合品牌的推广、线下营销活动,线上媒体宣传,进行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地推广活动。”

  解读“新材料、新智能

  目前,德尔旗下有两大类产业,一是家居产业,另外一个是新材料与新能源。对于这两大产业,姚红鹏表示,家居产业目前分木地板与全屋定制,而在家居版块,德尔一直在做新材料的导入,希望不断升级换代。

  “新材料导入我们目前从几个角度来做思考,第一个是从产品本身,比如大豆胶、无醛树脂胶等,还包括我们一直在研究的集团下面的新材料——石墨烯。石墨烯有很好的散热功能,这种散热功能和地板怎么融合呢?我们现在已经了很多调整,可以实现防火、防水,提高耐热等级和导热速度。”

  此外,德尔还将有智能化方面的导入和结合。“目前,老百姓都喜欢有品质、便利的家居产品,这是两个很重要的诉求点。便利实际上跟智能相关,我们现在也在家居整个体系,把智能的元素融合进去,在未来先从‘家居智能’开始,最后再实现‘智能家居’。”姚红鹏说。

  “聚品类、多品牌”的矩阵

  近两年来,德尔除了地板外,在全屋定制、新材料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跨界成绩,特别对于已经上市的德尔而言,单品类发展的模式已无法满足集团的发展要求,“聚品类、多品牌”将助推德尔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德尔地板在一步一步做大做强的同时,举个例子,2012年左右,我们开始从定制衣柜布局到全屋定制,直到2016年让百得胜的衣柜成了我们百分之百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希望通过百得胜衣柜作为一个入口,切入全屋定制这个大的品类。我们运用资本的力量,寻找互补型的合作,我们会遵循行业发展的规矩,但绝不用过去的经验,我们其实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姚红鹏介绍道。

  目前,处于传统行业中的地板产业,正在经历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加之政府“去产能、新常态”等一系列举措的推助,80、90后族群消费升级所造成的产业经济的模式迭代,地板产业逐渐呈现新格局,也对地板企业提出了新要求。

  而对于德尔来说,在资本的推助下,在产品新材料的研发,新工具的应用和创新等方面都将有明显的优势,在这盘大棋局中,德尔的布局日趋明显,“聚品类、多品牌”的发展模式也将成为地板产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