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国货担当|陈建军:2017将是圣象集团最具爆发力的一年

2017-04-10 地板 新浪家居

  从2017年开年,圣象集团结合中国圣象砂板乒乓队夺冠的机会,掺入砂板乒乓的主题元素,宣布将以“活力圣象”作为品牌主题,展开一系列的中国圣象行市场营销活动;

  到3月23日,圣象集团与中粮置地达成战略协议,将充分利用双方在地产及大家居行业的优势和资源为精装房用户提供更环保,更高品质的住宅和配套产品服务;

  再到4月8日,圣象特约创意先锋派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将通过一个年度有延续性的主题活动和面向设计师强大的持续性后续服务能力,搭建一个代表创意最先锋力量、基于室内设计师为主题的平台。

  ……

  不管是市场营销模式的创新性结合,还是多渠道的开拓,2017年圣象集团大刀阔斧、动作频频。在2016年大亚科技更名大亚圣象后,2017年将会是圣象集团最具爆发力的一年。“我们把产品做好的同时,积极建设从上到下的产业链,努力把产业链打通,打造最好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的价值。”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说。

1

  地板行业越来越集中

  作为地板行业中的代表企业,圣象集团积极进行大家居布局,从单品类实现了到多品类整合的跨界之路。伴随国家新常态政策、市场全装修的趋势,陈建军明显感觉整个地板行业变得越来越集中。

  “根据行业提供的数据,或者我们地板前三、前五的地板企业在这个市场的表现,整个地板行业变得越来越集中,核心品牌在市场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将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我想地板行业会以核心品牌的地位,在市场的地位会越来越突出。”

1

  当市场由发展高峰期进入市场洗牌期,在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力等综合实力中名列前茅的企业便会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引领行业由混乱变规范,由分散变集中。

  消费升级助推“设计力量”

  从2016年开始,新一轮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需求变化对家居业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消费升级的表现在于消费者更加注重个性化、市场化、年轻化的元素。圣象集团从2013年开始注重设计师的研发团队建设,特意组建了一个专门的设计师部门,专门来对接市场。把设计师的元素穿插于产品设计和活动策划的运营之中,肯定是对整个品牌有很大的拉升作用。” 陈建军如此说。

1

  此外,陈建军还表示,应对这股新的消费需求,在产品设计上,圣象集团将用三个字概括:年轻化,产品的时尚、审美都朝着未来的80后、90后的消费群体去发力,而80后、90后也意味着未来,意味着年轻。

  让地板进入到商业领域

  多年以来,圣象集团一直以来以零售为系统,主要是针对终端消费者,而今年特别在与中粮置地达成战略协议后,圣象集团也将架接商业,进入商业领域。

1

  “如何让我们的地板真正进入到主流的商业领域,好比我们的商场、卖场、酒店、机场、码头。可能就意味着,不光是我们三个品类之间的地板砖,可能将来我们的产品也将继续升级,让我们的地板不光是进入到千家万户,也要进入到公共的商业场所。” 陈建军补充道。

  传统的商业模式在行业进入换挡期时,已无法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与商业领域的强强结合为企业寻找到了新的增长点、新的营销模式,也将形成新的商业形态。(文/新浪家居  吕美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