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填: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将给行业带来重大意义

2017-05-15

  2017年5月10日,汇泰龙联合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暨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举行。专注锁具行业20多年的汇泰龙公司,直击国人用锁痛点,发布汇泰龙云锁白皮书,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云锁。发布会上,更是成立汇泰龙云锁研究院,为推动智能云锁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吸引社会广泛关注,展现给行业一个神奇诱人的云端星空!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听他聊聊汇泰龙云锁的事儿。

  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

  新浪家居: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您认为对行业有怎样的意义?

  陈鸿填:智能门锁经过多年的升级迭代,到今天已经达到了一个新台阶,成为真正意义的互联网门锁,导致产品、用户、行业都会发生很大变化。今天这么大规模的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我相信一定会给用户、行业带来深远的意义。

  新浪家居:在联合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中发现,“安全问题”是受访者对智能门锁最担心的问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陈鸿填:目前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是“安全”,在跟客户交流的时候,他们谈及最多的是“这锁安全吗”?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这些担心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作为专业的企业,就要从这方面解除用户的担忧。所以在今天的汇泰龙云锁白皮书中特别提到“安全”。汇泰龙云锁从硬件到软件到系统到云端都思考了很多安全的问题。智能云锁系统可以跟安防连接起来,比传统的机械锁安全了很多。我相信随着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会感受到智能云锁才是最安全的。

  新浪家居:除了安全以外,消费者还蛮关心智能门锁的价格问题,汇泰龙智能门锁价格定位如何?

  陈鸿填:约七年前,智能门锁刚推出的时候,价格确实不太亲民。但随着技术的慢慢成熟,成本也越来越低,到现在一把普通的智能门锁大概只需要2000元。

  新浪家居:说说您对智能门锁未来市场的预估和看法?

  陈鸿填:智能门锁的市场将会非常庞大。据权威行业机构统计,全国四亿家庭,智能门锁的普及率只有2%。如果智能门锁的普及率每提升一个百分点,就能产生一百亿的销售额,所以说智能门锁的市场空间是非常大。

  新浪家居:云锁最大的特点是物联,汇泰龙现在有跟哪些物联品牌合作吗?

  陈鸿填:汇泰龙智能云锁的“云”字,就是代表着物联技术,现在智能家居行业基本都达成了共识,智能云锁是智能家居的硬件之一。所以我们也在跟国内知名物联平台进行合作,比如跟京东微联、阿里智能全屋智能以及华为Open Life都有达成合作。我相信汇泰龙云锁未来会跟更多做生态链的企业合作,成为智能家居大系统中的一员。

  新浪家居:未来三到五年,汇泰龙有怎样的目标规划吗?

  陈鸿填:汇泰龙的目标是到2018年,产能要达到100万。

(声明:新浪家居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