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富林:以投入带动增长,未来依然是不一样的依诺

2019-12-12 瓷砖

  12月5日至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刻板印象。新浪家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洞察品牌参展逻辑,与各大品牌共同探讨设计周所展现的是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采访嘉宾:依诺瓷砖事业部总经理 戴富林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5日

 新浪家居:据了解,依诺今年与设计圈频频互动,除了和广州设计周合作的《设计大顽家》栏目,还有“法国大赛”和设计大咖全国巡演等,请问做这些项目的初衷是什么?是否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戴富林:我们的初衷就是【广交朋友】。建材行业渠道的培养来自市场的方方面面,设计圈的朋友在家居选材和设计美感等体现着原来越大的分量,所以我们也是利用这些契机,跟设计师加深互动,建立朋友关系,间接让大家认识和了解依诺品牌。这些活动的效果都非常好,甚至超出了预期,因为朋友多了,很多工作也都更容易展开。

  新浪家居:之前的陶博会我们注意到依诺推出了100多款新品,其中印象特别深刻的是 “色彩系列”,这次我们在依诺展位上也看到有展出,质感有很大的突破。请问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大力推出这么多款新产品?目前市场是否有相应的反馈?

      戴富林:我们认为产品是决定一个品牌发展的关键点,色彩是今年的国际流行趋势,也是我们的大胆尝试。但依诺的突破不仅仅是体现在色彩的应用上,更在于我们对市场、对消费需求的洞察。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2016年我们是行业首家量产通体大理石瓷砖的企业,2017年我们推出行业首创link系列·连纹大板,2018年又率先推出推出高级【岩板】定制,再到2019年的色彩系列。可以说,每一年我们在产品上都是有所创新的,这也是这几年依诺广受业界关注的原因之一。

  关于市场反馈,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无论是来自行业、设计圈还是消费者,我们都收到了很多认可。

  新浪家居:据了解,2019年依诺除了参加广州设计周,还参加上海展、广州展等展会,依诺参加各种展会是基于什么考虑,目前取得的效果如何?

  戴富林:我们这两年的参展频率确实比较密集,但你可以看到我们参展的主力军是岩板,而传统的瓷砖相对较少。岩板作为一种新型材料,也是近年来市场的一个潮流趋势,依诺作为首批推出岩板定制的品牌,也一直在探索岩板深度加工和应用的可能性。这么优秀的产品值得让更多人认知和拥有,而我们觉得展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切入口。  

  新浪家居:依诺展会上,对岩板的展示更注重哪些方面,以及您如何看待依诺岩板及岩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戴富林:岩板本身只是一种材料,如何去跟定制,跟家具去碰撞成为真的适用于消费者家居生活的一种产品,这是我们目前在探索的问题。而从消费者的需求来讲,他实际并不关心你岩板是不是一种新型材料,他关心的是这个材料用在我的家里是否实用、美观、环保并且经济。所以我们在展会上更多的是将岩板的优越性能,它的N种应用可能普及给大家。我们相信基于它的种种优势,必将在家居材料上占据一席之地。

  新浪家居:这几年依诺一直是业内比较受关注的对象,不断的创新和改革,能不能透露一下接下来的2020年依诺有什么样重要的动作或者布局?

  戴富林:其实在大行情不理想的情况下,依诺还能有所进步,我觉得这跟我们以“投入带动增长”的战略是息息相关的。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每个企业都在探讨,还有哪一些值得去尝试的地方,我们也秉持这探索和创新精神在寻求属于依的“点”。至于接下来的动作和布局,我只能告诉你,下一届的陶博会或者设计周,你还是会看到“不一样的依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