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贴壁纸注意湿度和通风

2020-02-24 壁纸 新文化报

  

  夏季气温较高,气候干燥,贴壁纸墙面处理必须平整与干净,墙面如有凹凸或裂纹,应用铲刀铲除,并用腻子抹平,干后再用砂纸打磨平整。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首先,墙纸施工有严格流程:1.涂刷基膜:为使墙面防水、防碱化、防霉,保护施工后墙纸使用寿命, 必须涂刷1~2遍墙纸基膜, 自然干透;2.墙纸配胶:施工用胶请选用专用的墙纸胶,不能使用强酸碱性的粘贴剂张贴,使用含有强酸碱性的粘贴剂张贴会造成墙纸表面掉色变花等情况。3.粘贴墙纸:施工时请墙面刷胶,避免在纸上刷胶(防止施工过程中胶水外溢)。 如有胶水外溢情况发生,请及时用海绵将外溢的胶水吸干,不要使用毛巾反复擦拭外溢的胶水, 以免造成墙纸表面脱色及变色。

  其次,铺贴时注意湿度和通风:1.墙纸、涂料应自然阴干:夏季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 如果这时开门窗, 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 墙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室内空气相对湿度应不大于85%。室内清洁、无灰尘、无杂物。 雨天施工时,白天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 2.夏季施工后需保持36~48小时后才能开窗通风, 冬季施工后需保持48~60小时。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