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选购搭配有窍门

2020-02-25 壁纸 都市时报

  消费者对现代家居的装修,要求越来越高。墙纸、窗帘、壁画、沙发纷纷成为家居装修的重要道具。现如今,有很多人喜欢针对沙发设置背景墙,适当的墙纸和沙发搭配起来,确实能成为家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德国保罗墙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龚兴,从专业角度出发,独家为你详解,如何将墙纸与家具用品巧搭配,组合出家居生活别致而独特的气息与韵味。

  搭配有原则 要与家具相协调

  龚兴表示,居室色彩的搭配应以家居色彩为主色,墙壁、地面、窗帘、床罩、沙发套、台布等要围绕家居主色取得协调。如浅色家具墙面装饰,包括墙纸的选择宜用浅灰色、嫩绿色或乳白色相搭配;而深色家具还应注意通过墙纸的选择提衬家具和房间的亮度,墙纸的选择上,要通过浅淡而非艳丽的色调搭配。

  “当然,选用什么色彩,在设计时还从与居者的爱好、个性联系来考虑。”龚兴如是表示,“但在家庭装修中,尽量不要选用PVC合成壁纸,因为PVC合成壁纸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壁纸、木纤维壁纸、织物壁纸要差很多,尤其不要选用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壁纸,并且PVC合成壁纸的透气性能较差,极易翘边、发黄。”

  选购有技巧 看摸查闻不能少

  在龚兴看来,消费者不应单纯以价格的高低来判断壁纸的品质。现在市面上壁纸价格相差很大,但价钱并非判断品质的唯一标准。德国保罗墙纸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好墙纸的同时,更教给消费者墙纸选购四原则。

  “看”,查看墙纸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墙纸的花纹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匀,应选择光洁度较好的墙纸。

  “摸”,摸墙纸的薄厚是否一致,应选择手感较好、凸凹感强的产品。

  “查”,仔细检查墙纸的编号与批号是否一致,因为有的墙纸尽管是同一编号,但由于生产日期不同,颜色会有所差异。

  “闻”,不要购买闻起来刺鼻的墙纸,同时还要检查涂胶的环保性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