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业绩如何?又有家具公司公布最新数据

2020-08-04 第一家具网

  今年第一季度几乎所有的内销家具企业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损失较大。

  二季度普遍出现了业绩反弹。

  7月30日,又有一家上市家具公司公布了自己的二季度业绩。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14亿元,同比下降 7.35%;营业利润 6828.99 万元,同比下降 1.6%;利润总额 6837.13 万元,同比下降 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979.17 万元,同比下降 16.16%。

  这一成绩比一季度已经大有改观。

  今年第一季度,皮阿诺收入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52%,净利润39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4.13%。

  对比发现,皮阿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回升较快,尤其是净利润增长迅速,仅是第二季度就实现净利润4589万元。

  对于业绩回升,快报这样解释原因:

  上半年度,公司业绩总体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但公司坚定中高端战略升级定位,实施差异化经营,大力发展大宗工程业务,业绩逐步好转。

  二季度总体业绩基本恢复,公司零售衣柜二季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10.65%,其中 6 月份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18.12%。

  大宗工程业务二季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20.47%,其中 6 月份订单金额同比增长 39.32%。

  零售橱柜因精装市场发展的影响,二季度市场订单承压,但随着零售新店销售起量,将逐步好转。

  去年上半年,皮阿诺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5.24%;净利润上升22.37%。而今年两项关键经营指标分别下降7.5%和16.16%。

  二季度业绩好转是普遍现象,居然之家公告称5月份以后,市场销售开始回升,商户信心恢复,商场出租率回升。志邦家居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2.22%,净利润同比增长21.44%。喜临门第二季度家具板块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0%,比上一季度增长103%;家具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3.54%,比上一季度增长220%。

  而从富森美公司的上半年业绩快报看,作为家居卖场经营公司,第二季度富森美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下降幅度比一季度大,这与同为卖场的居然之家比较相似,显示家具卖场公司与生产型公司不一样的经营特点与复苏特点。

  皮阿诺对今年全年的市场仍满怀信心,其在业绩快报中表示:公司将坚定推进年度经营计划,努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来源:第一家具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