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卫浴产区南安、台州、潮州纷纷提出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2020-08-12 厨卫资讯

  近日,潮州提出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此前,南安、台州也出台了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潮州、南安、台州均是我国重要的卫浴产品生产基地。

  潮州:

  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

  近日,潮州印发《潮州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潮州陶瓷产业做大做强,促进陶瓷产业规模、质量双提升,着力打造世界级的陶瓷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进一步擦亮“中国瓷都”品牌。

  方案提出,通过3-5年的努力,潮州全市陶瓷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力争到2025年底工业总产值达到千亿元级,规上陶瓷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潮州全市陶瓷生产企业基本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应用逐步普及,力争到2025年底陶瓷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达到50家以上。

  南安:

  打造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日用轻工、电子信息五大千亿产业集群

  除了潮州之外,2014年南安正式出台要打造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三大千亿产业规划。近日,在三大千亿产业规划基础上,南安市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南安将打造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日用轻工、电子信息等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力争用2-3年石材、机械装备产业突破千亿,打响“石博天下、水暖万家、机筑世界、日用惠民、智领未来、芯动全球”六大产业名片。今年上半年,日用轻工规上产值186.65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长势头强劲,有望打造南安第四大千亿产业集群。

  台州:

  力争智能马桶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2018年,台州市出台《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对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时间和路线规划。台州市推出龙头培育、质量提升、创新发展、产业链优化升级、招商引资、引智育才、市场拓展等七个行动计划,精准、高效地突破智能马桶产业发展难题,加快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根据方案,力争到2023年,台州市智能马桶年产量突破2000万台,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10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其中50亿元以上企业4家以上,争取5家以上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台州“制造之都”最具创新活力的千亿级产业之一。(来源:厨卫资讯)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