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一周|小米卫浴碰瓷小米 官方辟谣

2020-09-02 新浪家居

  小米卫浴碰瓷小米 官方辟谣

  8月29日,“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公布,小米卫浴赫然上榜,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不少网友都误以为小米已经进军卫浴行业,还因质量不佳上了黑榜。

  工商资料显示,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栋梁。据官网资料,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民用及商用卫浴洁具的企业,总部设在福建南安。小米卫浴在多个分类上申请了“MIUI”的商标,不过目前大都处于撤销/无效宣告申请审查中、驳回复审中等状态。

  在小米卫浴上热搜后,小米公司发言人第一时间发文辟谣,表示“小米卫浴”和小米集团完全无关,并在声明中附上关于小米卫浴使用“MIUI”商标的法院判决书部分内容。

  办公椅抽检不合格率高达23.3%

  8月3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办公椅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此类产品的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对办公椅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11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办公椅产品。

  其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3.3%。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的阻燃性、脚轮往复磨损、安全性、甲醛释放量等项目,其中办公转椅质量问题相对较多。

  海尔智家H1海外收入不降反增,好于行业

  8月28日晚,海尔智家披露了2020上半年财务报告。上半年,海尔智家营收957.3亿元,归母净利润27.8亿元。虽然海尔智家上半年业绩增速受到疫情影响同比下跌了4.29%,但是二季度增速迅速回暖,6月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0.6%和21.4%,迎来业绩拐点。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