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品牌说》第二期 王晶:厨房的智能化和社交化需求在逐步放大和凸显

06-21 新浪家居频道

  自2020 年以来,随着居家时间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居住空间,也正是因此对于家有了更多新的认知。尤其近几个月,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了厨房

  确实如此,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客厅经济”朝着“厨房经济”转移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另外,不同于白电高端市场的外资品牌垄断,一直以来,国内厨电市场在消费品领域始终是个特殊的存在,是唯一一个国产占领高端的品类,也是唯一一个国产占领主要市场的品类。

  从消费者需求变化维度来看,他们对于产品的颜值、个性化、智能化、科技化、便捷性、环保性的要求越来越明确,他们期待的是真正能为自己生活带来实质性变化的产品。反映到厨电品类之中,则推动着其朝着集成化、套系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从集成灶零售额在整体厨房电器中的占比便可见一斑,权威数据统计从2015 年的6%增长至2021 年的29%,2022 年第一季度更进一步达到30%,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厨电品牌也纷纷涉足集成灶领域。作为一个每年均保持高速增长的品类、尚未出现寡头的品类,厨电下一个竞争高地是否会聚焦在集成?厨电品类的下一个增长点又会出现在何方?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王晶

  面对当代主流消费群体,厨房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与功能。是在满足食欲、享受烹饪的同时,厨房的智能化和社交化需求在逐步放大和凸显。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