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范会勉专访

08-26 新浪家居频道

        范会勉

        河北丰泽金日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合伙人、设计副总监

        2021年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2018年度潜力设计师称号

        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范会勉首先是设计理念,我们对于设计的出发点基于对项目的定位分析,以及对客群的生活方式的深入研究;其次是空间塑造的手法,摒弃无谓的装饰堆砌,回归到使用者与空间的互动体验,通过恰当的装饰手法扬长避短;

        同时充分利用光对空间的二次塑造,这包括自然光与灯光的合理作用,赋予空间性格与生命;另外是空间艺术性,在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需要引领客户建立正确的审美价值取向,从建材、家具、灯具、陈设等全方位打造全感官体验空间。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范会勉:时代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业主的生活方式,尤其疫情下特殊时期也带来了生活习惯的变化;对于这些变化作为设计师需要敏锐的捕捉,以及切身的体验感受;同时对于生活方式的转变应该有更深入的拓展分析,如疫情下清洗消毒,居家办公等如何与既有空间有机结合,赋予空间更多可能

Q3、您做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范会勉首先是品质与功能性,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针对不同需求,不同空间选用恰当的产品;其次是产品个性与艺术性,空间的性格最终是在不同产品的结合碰撞中得以提现,产品的个性化与艺术性尤其重要;最后是品牌价值,对于空间价值的认知,品牌的作用最为直接,有助于提升项目商业价值。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范会勉:感谢新浪家居及金堂奖组委会的认可!

        这份荣誉不仅是对项目的肯定,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方向。

        秉持正念设计,在功能性、艺术性、成本合理化,绿色节能等多维度需求最佳契合点,不断探索空间的更多可能性。为客户及社会创造有态度,有灵魂的项目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