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地板:科研创新,专注于解决木地板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03-22 新浪家居频道

  近日,大自然地板在“健康人居 静享自然”大自然地板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重磅发布了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据介绍,该产品以水凝保护层代替胶膜,做到健康无胶成膜,突破行业技术壁垒的同时,推动行业健康升级,为消费者构建更加环保的理想家居生活。

  “作为行业高端品牌,我们需要解决地板声响的问题,满足消费者对木地板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这也是家居企业的责任。”大自然家居研究院院长杨亮庆介绍,走路有异响、防潮性能差是目前消费者使用木地板时呈现的重要痛点。当下木地板市场主要采用覆膜技术,以提升木地板防潮能力,减缓起拱声响。而覆膜需要用胶水刺激性气味较大,售后投诉比较多,存在环保隐患。

  据悉,为实现降响、防潮效果,大自然家居研究院从地板响声原理入手,提出新的解决方案,经过千百次测试论证,最终研发出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

  据介绍,该新品采用DMF生态静音技术在地板槽口形成弹力层,通过弹力抵消声波减少了地板踩踏时产生的吱响。同时,以水凝保护层代替胶膜,高度覆盖地板槽口,全面包裹阻隔水汽入侵,长效提升产品稳定性能。值得一提的是,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借力“水”进行生态成膜,过程零胶水添加,杜绝了胶水、甲醛等有害物质对健康家居的危害。杨亮庆院长在新品发布会上也表示,该产品突破了行业技术壁垒,可以真正做到无胶成膜,与地板贴合度高,实现降响、防潮功能,是大自然地板为健康家居生活再添一份力量的重要体现。

  “发布会现场,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同样环境下,铺设此次的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和传统木地板,可以直观地感觉到我们的新品几乎没有声响。我们也用分贝仪在工厂进行了测试,虽然不是在绝对的静音环境内,但是可以从数据直观看到,我们新品的分贝比传统产品下降了近20分贝。”杨亮庆院长还表示,该新品还未真正上市,便已被不少经销商预订催发货。“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在今年经销商年会的时候也有提及,经销商也非常关注,这段时间也一直在等着我们出货给他们。”

  杨亮庆院长透露,2023年大自然地板将在每个季度推出不同类型新品,下季度将围绕“水性漆”发布新一代产品。“当下‘水性漆’多用于立面材料,应用在地板上会涉及产品性能和成本,要保证水性漆与地板有足够粘性,目前大自然家居研究院已经攻破相应的技术问题,准备在下一季度推出来。”

  当前消费者关于健康环保的需求日益凸显,大自然家居推出DMF生态静音科技新品,正是企业顺应绿色人居主流趋势下的重要行动。这份对绿色人居的助力,大自然家居也将其贯彻于生产全过程,以苛刻标准的绿色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健康低碳的人居环境。期待未来,大自然家居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