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墙体出现渗漏水的解决方法

2020-02-26 防水 新浪家居

地下室墙体出现渗漏水的解决方法


随着建筑物的越来越高,地上空间的使用度已经接近饱和,因此更多的空间来自于地下室的拓扩。而地下室空间的使用的同时存在着受到地下水位高低、雨水汇集等的影响,如何让地下空间满足其正常使用功能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可以从以上的图中看出,地下车库成了水上车库,地下室顶板滴答滴答的成了水帘洞,这些渗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般情况下,对于产生渗漏水的地方,我们都会选择从其迎水面进行维修处理,然而地下室的特殊性在于好多地下室地下埋深较大,楼层较高,从迎水面挖开回填土对楼体稳定性有着不可逆转的影响,受这些条件的局限,我们可以考虑从其背水面进行防水堵漏维修的施工操作。

一般来说,首先对墙体渗漏部位的原有抹灰层进行清理,清理到地下室原混凝土结构基层,然后在渗漏部位进行撒干粉水泥,确定渗漏裂缝位置。使用电钻沿结构裂缝进行斜45°钻孔,埋设注浆嘴,连接注浆杆,使用高压注浆机进行注浆,直到灌满为止。注浆结束后,涂刷渗透结晶及防水灰浆做防潮,然后恢复面层或装饰层,以保持地下室原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