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防潮

2020-02-26 防水 新浪家居

现在很多小区都会在卖房子时配置地下室一起卖,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的停车需求。小编也见过不少人家将地下室改造为住房的。不过由于地下室的特殊位置,会出现受潮漏水等现象,针对这个问题,来讲讲地下室防潮的相关办法。

地下室防潮

地下室由于其渗入地表以下,靠近地下水,又常年缺少阳光和通风,是很容易发生受潮漏水等现象的地方。不少拥有地下室的业主都会头疼,对于日常护理的话,地下室防潮是秉承着减少地下室水分含量的初衷进行的。第一要阻止外界渗入水分;第二要防止空气冷凝返潮。针对第一点,可以通过对地下室做防水处理来实现;第二点可以通过潮湿天气关紧门窗,阳光天气打开门窗透气的方法进行,和空调除湿来实现。地下室防潮怎么处理的问题,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目前遵循“防、截、堵相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选用无毒无味环保优质的材料来进行治理。

方案的选择:从背水面采取局部封堵结合局部防渗防潮的防水做法是比较经济可行的。1、首先清理墙体结构表层直到混凝土基层,然后使用防水堵漏宝处理基层上的空洞及裂缝使其达到结构的密实度,使结构起到防水的作用;2、改造过的水电管线要用防水堵漏宝固定,开槽部位要用堵漏宝填实抹平3、阴角处用堵漏宝抹弧处理,并且粘贴网格布做一层防水附加层4、涂刷1.5mm厚的灰浆类防水涂料5、做一层保护层或根据需求做饰面层。

地下室防潮

地下室防潮做得好,地下室一样可以成为宜居的地方,不少富豪将别墅的地下室就打造为影音室、健身房、娱乐室等等多功能的住房空间,别有一番乐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