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创意翻新东京概念小户型家

2013-04-15 新浪家居

  屋龄约莫三十年的旧式公寓,屋主是感情非常好的二姊妹,因常常到日本旅行,非常向往有个现代东京生活概念的家,希望的极简,并不只是型态上的简单化而已,而是一种气息,一种无居无束的感觉,设计师以简约、自然、富质感为设计的精神,将创意融入生活,创造屋主独特风格的空间感,属于屋主自我的生活态度。

  旧屋彻底改观必须先改善通风、采光不良的问题,将所有隔间拆除利用大面窗让阳台自然光源可以直接洒入室内。再运用分割手法创造延续性,以拉门、橱柜等元素安排独立空间,加上化零为整的观念,善用机能型橱柜,减低零碎物品对空间的杀伤力。

两姐妹创意翻新东京概念小户型家
客厅设计

  进入室内,触目所及是由交叉线条所勾勒的天花板,设计尝试将日本表参道的建筑立面元素带入室内空间,打破对称与圆满的程序化,表现出对非对称之美的迷恋。

两姐妹创意翻新东京概念小户型家
空间设计

  屋主喜欢用白色来表现现代空间的简洁感,设计师增加冲突感来提升差异性,例如不对称的天花板,不规则切割的电视墙等,从白色现代感框架中跳脱,以非对称的造型比对称的造型使空间更具灵活性和随意性。因为坪数小,选择浅色调木皮来表现空间的舒爽与通透性,并在墙壁留白,共且采用全开放或是半开放设计,让空间不会显得狭隘。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