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也有范儿丨昏房变婚房 有女孩愿意嫁给我吗

2017-08-17 装饰公司

秋意渐浓,景色宜人。又到了新的恋爱季,给爱一个家,让美丽的婚房见证你们的爱情吧。这不最近在某贴吧上,一篇关于“我家有套70多平米的房子,已经住了有二十多年…想把老房子翻新装修当婚房,会有女孩子愿意嫁给我吗 ?”的帖子,一发出就引起了各路网友的激烈讨论。


  各位看观,你怎么看?

虽然小编最后不清楚小伙儿是否有情人终成眷属,但留言中表示愿意的人占了大多数。(替他感到欣慰)

在当今社会,城市里每年都有新的大楼,在不知不觉中拔地而起。可大多数人只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短短的三五年时间里,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还是有些遥不可及的。

家里的老房子虽然年久破旧,可它却承载着家里几代人的美好记忆和幸福故事,并且能为家人遮风挡雨,让你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忆中的老房子

所以很多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在保留这套老房的同时,再购买一套新房来作为婚房。很多年轻人为了留住老人的家,留住自己儿时的记忆,也让爱人不受委屈,将老房进行升级改造。

下面看看经过老房装修设计师的妙手回春,如何将一套53平米的老房,为小两口创造出温馨宜居的婚房。

老房故事


一套有着15个年头的53平米老房,紧邻南三环,地理位置还不错,常见的小两居户型,虽然面积不大,但两个人住足以

改造前


一个小窗户让空间视线较暗,女主最在意的厨房空间,倒是可以满足两人日常的做饭需求和厨具摆放,但要是两个人同时在里面做饭,活动空间略显狭窄。更多的储物空间似乎也无法实现。


为了家人的健康,目前的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布局。可一个大大的玻璃浴房就占据了空间的2/3,让本来就不宽裕的空间更加拥挤、压抑。


不论是采光还是面积,整个卧室+阳台的空间让人住着应该很舒服,不用担心睡眠的问题。但由于空间规划摆放不合理,显得杂乱无章。

虽然房子有不少的问题,但小两口很知足。所以这次老房改造他们希望能改善现有的采光,让视野空间显示的更大些,营造一个温馨浪漫的幸福小窝。

改造后

扩大采光

为了扩大客厅和厨房的视野面积和采光,打掉一堵墙,将客厅和厨房打通,设计成开放式厨房,狭窄的厨房变得更加开阔。下班男主看着美丽的女主在厨房享受烹饪,也是一种说不出的浪漫。



  材料运用

采用仿古砖作为电视背景墙给整个家营造了一种质朴,充满生活情趣的家庭氛围。简约朴素的铁艺壁灯和吊灯,点缀空间相互辉映。


  合理收纳

客厅、餐厅、厨房为一体的设计理念,利用墙体和岛台,让储物空间也相应的得到满足。将原本凌乱狭小的空间变得视野开阔,储物空间增多,房间变得整洁大气。


  格局规划

拆除多余繁冗的陈设装饰,保留并选择多功能且实用性强的家具。如用浴帘代替玻璃浴房经济实惠,智能晾衣杆代替落地衣架时尚又不占地方。

  色彩搭配  

空间整体为休闲美式风格,加上优雅气质的奶咖色调,在丰富的自然光映衬下,让居室绽放异彩,清淡素雅如一杯香浓奶咖的室内色调,优雅丝滑,温润香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