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蝶”影点缀个性家居空间,施耐德电气尽情演绎独特之美 ——施耐德电气轻逸系列开关评测

2017-11-01 照明


灵感源于大自然

 清晨,薄雾,当浅浅的阳光升起,透过淡淡的雾气,我们渴望能有飞鸟的翅膀去看看蓝天,希望能像小鱼一样在碧海中畅游……探索,观察,无数次的尝试,于是生活中有了飞机,游船。设计的灵感从来都是如此的“天马行空”,自然界中每一个物体都可以成为创意的来源,譬如……蝴蝶。

1

那些极具蝴蝶美学的设计

  谈到蝴蝶,我们可能想到梁祝那凄美的爱情故事,可能想到那化茧成蝶瞬间绽放的美丽,那翩翩起舞时挥动的蝶翼让我们经常为之驻足留恋。想留住那稍纵即逝的美丽,所以思绪和灵感在无限迸发,诞生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工艺美学设计。在这其中,日本工业设计大师柳宗理设计出的“蝴蝶凳”,可以说是将蝴蝶美学的运用发挥到了极致。

1

  “看不到传统的元素,却能闻到东方文化美学的芬芳,不要看它诞生的时代或者地点,因为它能够永远跟随时代的步伐走在前面,它是永恒的。”这是世人对于柳宗理设计的评价,也是对于蝴蝶美学元素在工业设计中最完美的形容,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而失去它的魅力。

  蝴蝶在古代是幸福与爱情的象征,它被人们视为吉祥物,表达人类对至善至美的追求。中国的传统蝴蝶纹样经过时代的变迁依然保留,并且始终作为文化的传递者存在于艺术设计中。正是因为蝴蝶其背后强大的文化底蕴和传递的美学价值对人类的艺术创作具有指导意义。

  在时代更迭的浪潮中,设计的眼球从来没有从蝴蝶身上转移过。今天,我们勇于创新,颠覆传统,将蝴蝶美学元素运用到家中开关设计。当家中墙壁上的开关犹如众多蝴蝶盘旋其上,对家的留恋或许是从这一抹独特的风景开始…

  作为开关面板行业设计风向的引领者,施耐德电气突破传统开关插座的外观造型常规设计,从大自然蝴蝶飞舞中汲取灵感,打造出最具纤薄质感的产品——施耐德电气Vogue轻逸系列开关插座,家居焕新之旅此刻启程。

1

  本期,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施耐德电气最新推出的轻逸系列开关插座。  

开关评测

外观——蝶形按键,灵动轻逸

外形的灵感,来源于一只只欲要展翅飞舞的蝶。试想一下,当家中的所有开关都宛如一只只蝴蝶盘旋贴合于墙壁之上,是不是有种置身丛林深处之感。开关面板的设计十分纤薄,弧度上一改传统面板垂直之感,显得更加的自然流畅。当小编用手按下开关之时,真真是被这清脆的感觉吸引到了,按键一开一合之间,给人的感觉是轻盈至极,没有丝毫的沉重!

1

配色——五种颜色设计,百搭各种家居风格

施耐德电气Vogue轻逸系列开关插座总共有五种配色,分别为清雅白,格调金,大地棕,轻逸金,清雅棕。相对于市面众多采用纯色设计的开关面板,多了一丝灵动活泼。低调优雅的配色,在独特的悬浮设计映衬之下,让原本单一的家居空间呈现精妙的多重空间风格,自由,舒缓,生活仿佛在此刻变得异常柔软起来,与时下流行的多种家居风格均能完美搭配。

1

  白色,历来是简约低调的代名词,如白色蝴蝶优雅立于墙壁之上,与现代简约家居风格达到浑然一体。

  金色则是高贵的象征,能够轻松搭配美式与欧式等家居风格。

   

  而棕色呢,沉稳大气中带着简约成熟之感,是LOFT风,复古风,日式现代风格的绝佳配饰。


性能——精雕细琢下的品质

  生活,是许多零碎事情和物件的结合体。细节之处的用心才是生活品质提升的关键。开关,存在于家中的每个角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伴。在挑选开关之时,许多消费者往往注重产品的外观,虽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是内在品质也是应该受到十足的重视的,尤其是开关这种一旦安装,想再更换就会比较麻烦的产品。选择一款性能出众的开关,能够让你在琐碎的生活中更加省心。

1  得益于长扭矩的设计,当按下施耐德电气Vogue轻逸系列开关之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费力,加上清脆的按键声,绝对会让你爱上这种触感!同时,插座插孔之间的间距为16mm,两孔和三孔插座可同时使用,在人性化和合理性之外,并没有牺牲外观上的美感!

  背部的接线孔进行了加大设计,我们可以同时接入4根导线,而且接线处十分牢固,即使用力甩动,都不会出现松脱。

  背部采用蜂窝结构的设计,用脚踩上去,开关没有出现丝毫的受损,可见抗压性是非常好的。小编拿来钥匙在开关面板来回摩擦,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划痕。同时,背部印有国家3C质量认证的标志,所以,在日常使用中,我们是完全可以放心它的质量和安全性的。

小编点评

  蝶翼般线条的设计外形,多样化的炫色搭配,人性化的超大间距设计,加大的接线口,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在,施耐德电气Vogue轻逸系列开关插座都可以说是可圈可点。我们可以将它搭配于多种家装风格,亦可对它的质量安全完全放心。经过一系列的观察检测,施耐德电气Vogue轻逸系列开关插座绝对是你家装开关插座的优质之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