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斥巨资"相中"环保项目

2013-06-08 瓷砖 新浪家居

第二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东鹏与“废旧电池回收”项目成功配对

  5月29日,“汇源通•温爱佛山”佛山第二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佛山传媒集团举行。经过现场激烈的配对,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美丽佛山微低碳行动”之废旧电池回收循环利用计划成功配对,东鹏公司斥巨资资助了该项目。

  “梅开二度” 东鹏再赞助环保项目

  作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军企业的东鹏,已是第二届参加佛山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据东鹏党委书记兼董事会秘书王思平介绍,去年东鹏以15万元赞助了“永安警长护老平安钟”项目,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平安钟”项目免费为独居长者和残疾老人安装平安钟,借助“一键通”便捷功能,让老人享受多种贴心快捷的社区帮扶服务。目前,“平安钟”项目已让近百户老人直接受益。

  而今年,东鹏再次捐助15万元为佛山公益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据介绍,“美丽佛山微低碳行动”之废旧电池回收循环利用计划是由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发起的,项目将在社区、企业、中小学、商场、街头报刊亭等场所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引导市民投放废旧电池,收回的废旧电池将转移至政府指定的回收点进行循环再利用。该项目负责人称“项目年内将试行50个回收点,并实现每个回收点收集100公斤废旧电池的目标。”

  环保先锋 东鹏打造美丽大佛山

  “废旧电池回收”项目的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对生态文明的保护意识,践行厉行节约之风。“这与东鹏多年来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之路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王思平认为这就是东鹏为什么‘相中’这个项目的原因。

  东鹏在41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业已成为行业的低碳先锋。在生产过程中,东鹏坚持节能降耗,技术研发和改造大幅降低了烧成窑炉尾废气和二氧化硫的产生和排放,被认定为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为实现绿色低碳消费,东鹏还积极倡导“绿色整体家居”,在产品的研发断和应用端,不断探索超薄瓷砖产品。由于在低碳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贡献和示范效应,东鹏被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授予“南方低碳年度标杆企业”称号。

  东鹏与“废旧电池回收”项目携手,力争把佛山打造成为绿色美丽家园。王思平告诉记者,东鹏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进度。“把项目落到实处,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跟踪。只有这样,这个项目才有意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