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抢票战!万达文旅副院长奢华酒店地标探寻之旅,他会Pick你吗?

2018-05-24 新浪家居

他曾就职于国际著名的建筑设计规划公司,并参与设计了上海半岛酒店,加入万达集团至今,他已规划设计超过120多个酒店和6个海外酒店,拥有20多年的酒店设计经验,擅长对各酒店项目文化特色的营造和阐释,他是建筑所需精神特质及文化品位的塑造者,也是酒店规划研究的集大成者,他就是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地标场地的主创团队代表,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

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

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

  沈文忠是加拿大注册建筑师与加拿大建筑师协会会员,美国AIA建筑师协会国际会员,具备相当权威的专业建筑设计知识,曾获得了多个国际酒店设计大奖。他2012年5月加入万达集团,现负责万达酒店的文化旅游规划,致力于将万达酒店规划设计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代表作有:上海瑞华酒店,成都瑞华酒店,西双版纳万达文华酒店,合肥万达文华酒店,无锡万达度假酒店群等。


作为[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的特邀讲师

他将详细解读合肥万达文华酒店

这座华东地区最具“新徽派”特色的新文化地标

并受邀带来一场新地标建筑的沉浸式教学体验


一座契合城市灵魂的建筑是如何开始的?

怎样恰当融合地方文化元素和酒店的现代化设施?

如果融合建筑设计中的“新中式”文化特色?

在规划、设计、建造过程中是否有未公开的设计故事

5月28日,沈文忠显示将为你揭开合肥新文化地标的神秘面纱


主创设计师导览

  项目:合肥万达文华酒店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衡山路1号(近环湖北路)

  时间: 2018.5.28  上午 10:00—11:00

  特邀嘉宾:沈文忠


想要与国内奢华度假酒店品牌的建筑规划师面对面亲密交流

想要从一座最具城市性格的建筑窥探到酒店规划设计的思路

想要了解建筑如何发掘“新地域文化”并在设计中加以结合

想要牢牢占据VIP导览团黄金视野、一览无余

还在等什么,快来抢夺C位吧!

名额有限, 20个席位,抢完为止!

点击二维码填写表单抢票点击二维码填写表单抢票

  抢票时间: 5月24日-5月27日(抢完为止)

场馆提前看


地面的材料,一堵墙的质感、颜色,一排房子的高低,一座山的形状,水的声音,一阵风的味道,甚至一道阳光的强弱,都是构成“场所精神”的整体性特质的综合元素。

——沈文忠、王宇石《文化创造场所精神》

  合肥万达文华酒店是沈文忠先生亲自规划设计的一家酒店,在酒店的规划设计阶段,沈文忠先生在维护原生态的自然景色的同时,也融合了丰厚的徽州文化底蕴,这是挪威建筑历史和理论学家诺伯格-舒尔茨(Christian Norberg-Schulz)在1979年提出的“场所精神”与沈文忠先生提出的“地域文化”元素相结合的完美体现。

万达

首个庭院与湿地景观融合酒店

  万达文华酒店的建筑布局紧紧围绕湖景这一最重要的景观元素,力求做到窗窗有景、处处见湖,充分体现了庭园景观与建筑空间的有机结合,通过对建筑形态与景观朝向的匠心经营,创造出绿茵水景融为一体的生态环境。

亚洲

最大的徽派建筑风格酒店群

合肥万达文华酒店内庭院©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合肥万达文华酒店内庭院©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

  万达文华酒店通过厅、堂、廊、院的组合,形成丰富多彩的建筑层次,奠定了现代中式+地域元素的新徽派设计基调,运用徽式古建的基本元素,典雅朴实的建筑色调,传承了徽派建筑自然古朴、僻静典雅的风格,营造出了极具地域特色的度假酒店风格。

合肥万达文华酒店六星大堂©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合肥万达文华酒店六星大堂©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

  这里浓缩着安徽文明的起承转合,这里见证着城市设计风格的发展,这里是中国设计公开课年度主题“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在合肥的最佳解读。在这里,沈文忠会带你领略合肥万达酒店群的风采,在这里,我们将与你约定[中国设计公开课],走进合肥的“城市性格的历练与再造”


中国

设计公开课

「中国设计公开课」是2018年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中国设计界专注于空间设计师综合实力打造的知识分享平台。通过前沿专业设计、跨界艺术鉴赏、商业素养提升等综合课程设置,激发思维探索,助力设计师全面成长。

扫一扫 了解更多课程详情扫一扫 了解更多课程详情


活动流程

  ▼10:00- 11:00 Immersion Program沉浸式教学

  ▼13:30- 13:50 Guests sign 嘉宾签到  

  ▼14:00- 14:25 Guest speech嘉宾致辞

  ▼14:25- 15:25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深度分享

  ▼15:25- 16:25 Topic Share主题分享

  ▼16:25- 17:30 City Show 城市秀场-设计博弈论


主办

新浪家居 亚细亚瓷砖

总支持机构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当地支持机构

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

特别鸣谢

无界设计联盟 新浪家居合肥站 讯科传媒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