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3|霍尔茨木门·家居赵崇联:回归理性消费时代,以研发推动行业前行

09-20 门窗

  导语:

  “这个吉林省抚松县泉阳泉水源保护区,就在我老家那,水好,木材也多。小时候,我家后面就是一片林场。”

  采访还未正式开始,霍尔茨木门·家居总经理赵崇联早早来到新浪家居直播间,并被一瓶水,勾起了对于高天碧透,松涛万顷的东北林场的童年记忆。这样带着木香的童年烙印,或许也成了赵崇联选择与“木材”打了半辈子交道的原因之一。

  就职霍尔茨前,赵崇联就在其母公司吉林森工,以两项技术的研发推动露水河板面世,霍尔茨最新研发应用的霍尔茨芦芯板,也离不开对于优质原材料有执念的赵崇联的推动。

  事实上,伴随13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持续落地,绿色化正成为发力点之一。而坚持产品研发,并秉持科技创新成就健康生活理念的霍尔茨木门·家居,俨然正成为一个家居品牌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政策、弘扬新思维的典范。

  为此,新浪家居华北主编梁佳对话霍尔茨木门·家居总经理赵崇联,力图解析木门企业跨界全屋定制的破与立,探究品牌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故事。

  实现一站式消费闭环

  从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11条具体措施,到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表示将组织开展“家居焕新消费季”活动……家居行业政策利好持续落地。而对于身处其中的企业而言,即送来了盎然的春风,也带来了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契机。

  对此,赵崇联指出,对于国家第一次针对家居行业制定指导性文件,即是鼓舞与振奋,也对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方面,当下家居行业处于存量市场竞争的大环境,因而企业需要依靠组织结构调整降本增效,支撑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从产品的角度来看,企业也需要持续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受到认可的产品。

  为此,从前端设计到后端服务,都成为霍尔茨发力重点。

  在赵崇联看来,伴随90后消费群体成为家装主流消费者,其个性化、高颜值、一站式的需求受到行业关注。为此,霍尔茨聘请一众90后设计师,满足年轻消费群体需求。

  也正是为了满足升级消费需求,此前霍尔茨就在专注门类的同时,借由设计和工艺赋能,将触角延伸至护墙板、柜类等全屋品类,形成了以木门为核心的大家居协同发展战略,在实现全屋一站式消费闭环的同时,也构筑出完整个性空间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后端安装的体验感,也成为赵崇联强调关键。

  不同于很多全屋定制或木门企业,霍尔茨打造了一支近百人的自有安装团队,不仅持续以培训和管理赋能该团队,还借由自有安装团队力量,将消费者在安装过程中的声音及时反馈到总部。

  赵崇联特别表示,感谢多年来消费者对于霍尔茨的支持,他们的反馈也帮助着霍尔茨持续更新改进产品,霍尔茨也将继续为市场提供更加时尚、舒适的产品。

  在新浪家居看来,伴随政策利好持续落地,指明了家居行业发展主要趋势,也满足了消费升级带来的全新需求。企业应根据品牌定位进行针对性战略布局,方能抓住利好机遇,释放消费潜力。

  而霍尔茨借由德式T型门与CPL木饰面,“型”与“面”结合,在开拓更大市场的同时,为消费者呈现美好生活。

 以产品研发引领品类向前

  在和赵崇联的对话中,科技创新是一大关键词。在赵崇联看来,只有持续投入成本,在技术研发上下大力气,才能保证企业发展,引领品类前进。

  此次,霍尔茨芦芯板的推出,就是一大佐证。

  据悉,霍尔茨芦芯板是以芦苇为主要原料,经过粉碎、干燥、打磨、筛选,施加无甲醛MDI胶,经高温高压制作而成的人造板材。

  赵崇联介绍称,首先该材料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于环保产品的需求,其环保级别远超日本F4星、新国标ENF级,并取得了美国环境署和加州环境总署颁发的CARB、EPA无醛豁免认证。

  其次,芦芯板有着防潮防水性能好、不变形、加工性能好等原材料优势,这也赋予了霍尔茨成品更多可能。如将其制作成两三米高的柜门,在安装时无需使用拉伸器,长时间开合也不会造成变形。再比如将其制作成长时间接触地面、对防潮性要求很高的门套时,也会有助于保护门,不易损伤。

  赵崇联指出,无论是做门还是家具,最重要的是解决功能性问题。在功能和环保问题得到解决的前提下,我们再谈论时尚。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我们谈论的时尚就像空中楼阁,不能满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检验产品的环保性能时,赵崇联有自己特别的检验标准。对于芦芯板这样已经达到新国标ENF级的产品,赵崇联选择将其制成的柜子关好柜门,等待24到48小时后,将头伸进去,用自己的眼睛和鼻子感受。而芦芯板制成的成品柜,没有刺鼻的气味,只有淡淡的粽香。毕竟,本草纲目记载,芦苇味道清新,端午节粽子,就是用芦苇叶包的。

  赵崇联笑着表示,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冰冷的数字不能说明什么,随时随地用自己的五官感受,是更加方便实用的检验依据。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曾说,“这个世界没有夕阳行业,只有夕阳企业;没有朝阳行业,只有朝阳企业。”事实上,面对多变的经营环境,企业不变的是要打造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而霍尔茨木门·家居正是始终坚持产品的研发和提升功能的附加值,秉承对环保健康理念的不懈追求,以及长期沉淀的优良口碑,越发彰显企业竞争力。(文/新浪家居 梁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