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金融携手诺曼科技 开启1.5亿宠物智能喂食时代

2017-05-11

  如果你是家有爱猫/爱犬的宠物人士,这款神器一定不能错过。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外出旅行或通宵加班没人给爱宠喂食了。据中国产业调研网统计显示,全国登记在册的宠物数量已达1.5亿只,并且在未来几年,宠物饲养量还将以10%的速度持续增长。

  (霍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坤)

  一步疏忽,满盘皆输

  说起触发刘坤创业的原因,完全源自于他个人生活经历和思考。2011年一次西藏远游,为了让家里的植物不至于枯竭干死,刘坤做了一个自动浇花系统。22天后,回到家里的刘坤发现,植物长得更好了。

  这个事件触发了刘坤的灵感:既然可以实现植物自动“喂水”,那么动物呢?通过调研,他发现中国宠物市场产品还普遍处于低层次的状态,很多养宠物的人在出差、旅行或通宵加班时,因为无法给宠物喂食,不得不寄养到宠物医院。目前国内约有1.5亿只宠物,而且这个数字还在迅速攀升。刘坤决定研发一款智能宠物喂食器。

  作为一名从事逾10年工业精密仪器研发与设计的工程师,刘坤敏锐地意识到,宠物自动喂食这个市场尚一片空白,而且未来增长潜力巨大。2015年7月,经过与同事交流,刘坤组建了一个技术研发团队,成立了霍曼科技有限公司。

  (刘坤的创业核心团队)

  一开始,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刘坤的公司甚至得到了U盘发明人、朗科科技创始人成晓华100万的投资。可是,严峻的现实给刘坤上了一课:好的产品,必须经过不断的周密细致的打磨。

  当刘坤和伙伴们历时8个月、新产品即将开发成功的时候,他们发现忽略了一个致命的细节:喂食器的食盘在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会产生难以清洗的污渍。污渍会滋生细菌,影响宠物健康。这意味着8个月的努力和资金付诸流水,一切都要推倒重来、从零开始。

  “当时真的是很绝望,创业的资金几乎全部告罄,团队里有不少人提出要退出。没人又没钱,每一天都好像是公司的最后一天,”刘坤回忆道。

  雪中送炭,知商金融

  正在这时,知商金融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山穷水尽的刘坤,为他的企业快速获取新资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通过使用知商金融的创新券服务,刘坤获得了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支持和相关补贴。随着资金到位,刘坤重新整合了公司团队,引用一款通过了美国FDA认证的食品级塑胶材料来打造喂食器的外形,并调整了喂食器的结构。

  科技创造奇迹,风雨过后现彩虹

  2016年6月,霍曼科技完成Pre-A轮500万融资,亿赛通创始人阮晓迅等人合投。

  同年11月,霍曼科技历经一年半研发的第一款智能宠物喂食器—“小蛮腰”宠物喂食机亮相广州CIPS国际宠物展,三天就收获逾3000个订单,赢得众多国际买家青睐。11日,登陆京东众筹,最终筹得51万资金,超过目标410%。

  远程智能监控、自动设置宠物喂食时间和份量、喂食器续航时间一个月、自动分析宠物健康状况、十秒拆装喂食器360度无死角清洗。一个个凝聚着刘坤团队精心研发的核心功能,刷新着人们对宠物喂养的认知。捷报频传,印证市场对产品的高度认可。

  刘坤向我们透露,公司的盈利模式目前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将上架京东直营店,以销售产品为主,同时与阿里国际、环球资源等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线下已与深圳宝安机场达成分销合作。

  未来的2年,霍曼科技将通过知商金融进行近30项软件著作权、20项专利、2个商标的申请。霍曼将围绕着宠物智能生态链不断深化产品研发,形成智能社区。“小蛮腰”宠物喂食机只是公司目前的一个附件产品,团队的目标是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发,使机器人成为类似家庭移动助手的角色。2017年的营业额目标是8000万,争取5年内做到上市。

  “非常感谢知商金融为我公司提供的创新券服务,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的企业在获得国家财政扶持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业内的企业形象。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金融的支持,未来希望能与你们有更多的合作。”

  ——霍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坤寄语知商金融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