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让租住生活舒且安

2017-06-28

  “房子是租来的,没有安全感。”这是近期一项市场调查显示:40.1%的受访者认为租房没有安全感,33.7%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感觉有安全感的仅占26.2%。据了解,长租公寓品牌自如的运营模式,似乎让不少租客有了安全感,找到了“家”的感觉。

  2017上半年,北京楼市风起云涌,调控政策接踵而至,紧锣密鼓的调控政策一边给“发烧”的购房市场降温,一边引导着公众目光转向租房市场。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正式公布,一系列鼓励和规范政策也相继出台,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自如是一家针对租住的服务机构,提供资产管理及居住相关服务。“创造品质租住生活”这8个字印在自如CEO熊林的名片上。自如把房东委托的房源进行装修后,拍照上传到网上,租户可直接在网上选房、签约、付款,然后拎包入住。租期内,自如为租户提供每两周一次的保洁和上门维修等服务。

  品质从信用开始。“经历了租房市场上的‘坑蒙拐骗’后,找到自如简直觉得就是从管理混乱的菜市场来到了精品超市,房源质量高卖相好,明码实价、透明收费,安全、省心。”2014年毕业的小张成为“自如客”已有近3年时间。说起自如,她似乎有着说不完的感慨:“自如的房子干净整洁,明码标价,还有保洁和维修服务,稳定的租期也能让我在北京安定下来。房子虽然是租来的,但是我的生活不是租的,我要过好我的小日子。”

  据了解,自如的产品线覆盖整个租赁周期: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选择价格合适的自如友家次卧,随着自身经济实力的提高,可以换租带阳台或卫生间的主卧,还有酒店式服务的自如寓;二人世界时可以整租一居室,与父母、孩子一起住,可整租两居、三居室。除了自如友家、自如整租、业主直租、自如寓四类长租产品外,还有自如驿、自如民宿等旅居产品,而且自如民宿已进驻全球57座城市。

  根据自如提供的数据,截至2017年6月,自如已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5大城市,管理的房间数量已超过35万间,累计自如客逾85万人,累计服务业主15万人,在管理房屋资产超过3000亿元。

  模式并不复杂,真诚至关重要。自如CEO熊林对外的采访中提到,“我们坚持一切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熊林非常喜欢使用“我们”二字。“我们一直坚持做让客户满意的产品——按自如的标准设计、装修房屋,配置家具家电;我们坚持做让客户满意的服务——我们至今已经做了超过200万单的保洁,35万间房屋资产上门维修60万次,维修工单评价满意度达到98.7%;我们坚持一房一价、真实房源——内部系统和外部网站显示同样的内容,内部系统的信息显示这间房屋正在装修,外部网站信息一定是一样的。”就是对品质和服务的坚持,使得自如在短短几年间发展迅速,赢得行业和市场认可。

  自如先进的O2O运营模式,现已在App、PC、微信全渠道实现租房、服务、社区的O2O闭环,省去传统租房模式所有中间冗余环节,客户可以完全通过一款App实现看房、签约、付款等环节,改变了传统租房模式,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据悉,自如凭借着领先的O2O互联网管理经营理念,荣获2014年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实践典范”荣誉称号,发展历程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作为市场营销案例用于MBA教学。2015年,自如被收录为哈佛商业案例。自如正在通过O2O模式重构居住市场格局。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