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树杨大蔚|推动中国制造向精品制造转型

2017-11-02 新浪家居

  创新推动绿色经济,共享实现产业升级。11月1日,第二届世界木地板大会暨第四届南太湖论坛在浙江湖州盛大启幕。

  本届大会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汇聚了世界各地木材行业领导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及地板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了当前地板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大会的最后,为表彰在地板行业中表现出色的企业,经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及国内外地板行业领袖、行业专家等精英人士评定,大艺树地板荣获"中国地板国家品牌"及"中国地板环保示范品牌"两项荣誉。

  活动当天,新浪家居采访了大艺树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杨大蔚。

  ▲大艺树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杨大蔚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对于第二届世界木地板大会的主题“创新、绿色、共享”,您如何理解呢?

  杨大蔚:我特别赞同这一主题,因为这三个关键词也是地板行业的一个主旋律。

  首先,创新的部分包括产品创新、渠道创新,近期行业内也有越来越创新的形式出现。以前地板行业是一个缺乏创新精神的行业,但近些年来有了很多变化,包括地板表面花色的工艺升级、实木地热地板功能性的普及,以及出现了细分品类中的客厅地板、儿童房地板、浴室地板等,也说明了行业的产品创新已十分活跃。

  其次,绿色就更为明显了,尤其是国际化品牌。首先保证消费者的健康使用。绿色从产品生产来说也很重要,从产品的根源上要尽量节约木材资源。再者,倡导提高工艺水平把原材料的制作发挥到极致。比如地板结疤、开裂、乱齿等工艺的处理,争取最大程度节约资源、绿色生产。

  而共享更多是行业整合,目前通过地板协会等组织的引领,让行业良性发展,共享资源,所以我很赞成这三大主题词。

新浪家居:目前,十九大刚刚闭幕,您认为十九大政策对地板行业以及对大艺树会有哪些影响呢?

  杨大蔚:我觉得十九大后国家倡导的是均衡、和谐的发展理念,在经济领域会更强调规范化,国家的环保管控也更为严格,这无形中也能推动产业转型,让企业良性发展、资源循环利用,变粗犷式的生产为精益化的生产,把基本的原料做成最好的产品,这对于地板行业来说,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

  新浪家居:从年初到现在,在线下活动方面,大艺树已取得哪些成绩呢?

  杨大蔚:线下活动对企业来来说是品牌拉动和销售推动。品牌拉动我们今年把美国最新设计的产品带到了中国,产品的系列名称叫瓦尔登湖。《瓦尔登湖》是自然主义大师梭罗写的一本书,这个产品也是倡导自然绿色。我们在全国开展了多个分站,得到了很多设计师的赞同,包括也带来了美国有花色的产品,比如鱼骨拼,比如鸡尾酒系列。

  市场方面我们今年不断拓展销售渠道,预计增加门店50%,销售额目前增长60%。除了传统的门面渠道以外,我们不断拓展开发商渠道、装饰公司渠道、电商渠道等等,现在已经形成多渠道的销售市场。因此我们也对此成立了多个部门,应对不同的渠道。其目的不是为了多卖地板,而是希望通过最有效的渠道把我们的好产品带给终端消费者。

  新浪家居:2018年在市场方面,大艺树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杨大蔚:明年我们的计划是销售额翻一番,渠道门店数继续增加,不低于50%的增长。销售端是计划明年3月份参加上海国际地板展,也会在明年3月份联合美国地板协会、世界木地板协会,包括国内行业协会,促进中美木地板行业的交流,我们希望大艺树可以成为这其中的桥梁。我们的口号是做地板行业的华为,让大艺树的产品走出去,把外国好的产品带进来。

新浪家居:之前采访中您提到,将会成立一个地板铺装学院,目前进展如何呢?

  杨大蔚:我们从去年开始把美式的地板铺装服务带到中国来,因为美国包括欧洲对于木地板铺装是精益求精的,虽然人工费很贵,但是他们会做得很细,客服响应和售后处理都处理的很好。

  就如我刚才所说,明年3月底我们会把美国木地板协会的教学部分和培训部分一并带到中国,可能会聘请美国的老师到国内来讲课,包括安装、售后的视频也会在国内进行推广。除了产品生产,在安装服务上也想做到精益求精,把中国制造变成精品制造,成为一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