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来了!

2020-03-18 厨房

原始厨房进化史

作为当代“小厨神”,就算不能外出,也不能阻碍“新鲜”厨艺的发挥!只是好不容易学了个网红菜,却被父母的厨房搞到崩溃。

为什么父母可以忍受不吸烟的油烟机,为什么父母可以用不透明的铝锅蒸菜,为什么......

但每次和父母提及厨房焕新时,父母却总说:“你懂啥?这个厨房设计在我们那时候可是摩登款!”

历史的车轮就这样一直向前滚动,当年时髦的“摩登厨房”也渐渐被后来的厨房设计融合创新。

青铜火锅时代

吃着火锅唱着歌,这生活别提多美好啦~其实在距今两千年前的青铜器时代,中式烹饪中最著名的火锅就已经存在了。

帝王贵族们“一个人一盆菜一口鼎”,标准的火锅自助餐就这样诞生了。那时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地方,就是厨房。

铁锅黑厨房时代

当导热性更好的铁被求长生的“炼丹师”提炼成功后,铁锅做饭的日子到来了。

那时,锅、柴、煤共处一室,“黑厨房,土灶台,一日三餐不离柴”就是厨房的真实写照,但也是在这样的原始厨房里,中式烹饪被一代又一代传承下来。

抗煤气罐时代

改革开放后,人民生产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煤气罐”的身影出现在了厨房中。

而因柴火的消失,厨房的使用面积大大增加,人们开始向往拥有一整套厨电产品,让下厨变得更简单。

懒癌时代

几十年的时间,曾经在妈妈背后偷吃的“小盆友”担任起家中大厨的角色~

虽然做饭水平还需提高,但他们对怎么将厨房设计的更智能合理,下足了功夫。水池直角改圆角、将更多厨电套系搬进厨房......

未来厨房时代

有一句富有哲理的评论说得好“懒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科技树越长越高,厨房设计也一定会更加便捷和人性化。

中国新厨房,老板4件套。板栗们梦想的向往厨房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是“煎炒烹炸”的下厨多面手,还是“人在餐厅坐,饭从天上来”的智能烹饪管家?

未来中国新厨房的样子

现在由板栗们来下定义

老板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来了!


扫码参赛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