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酷家乐&晨丰对接项目!品e森22天闪电实施经验分享

2020-05-12

  “我们已经走过很多弯路,被市场上很多打着设计生产一体化旗号的软件教育过无数遍。但是酷家乐与晨丰双方高效的服务团队与专业的实施能力,让我们相信,只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回报总会来到。”——品e森董事长  廖国强

品e森全屋定制董事长、

福建省建材家居商会副秘书长 廖国强

五年换三款软件,只为追求所见即所得

  “我们之前有使用过市场上打着前后端一体化旗号的软件进行前后端对接,但是那个过程非常痛苦。主要由于市场上使用该类软件的设计师太少,招募对口的设计师显得特别困难。效果图都做不出来,就更别说下单生产了,所以最终这个项目后续只能不了了之。”

  品e森团队认为要打开市场,前端效果图软件还是不可替代的必需品。因此,前后端一体化项目失败后,品e森也继续引进行业上其他的效果图软件,输出前端效果图与客户沟通。但是问题很快就暴露了出来。

  “我们很快发现,如果单单使用效果图软件会有一个永远绕不开的痛点——如果你仅把前端软件当作一个效果图工具,自然就不会要求门店把效果图设计得非常精准,这会导致全屋方案在下单环节中,一个柜子需要重复画很多遍才能顺利下单。比如效果图完成后,门店需要把CAD图纸重新画一遍下单给工厂,工厂收到订单后,也需要根据CAD重新在拆单软件上画一遍,如果遇到客户需要修改方案,这个流程还得再走一遍。这个过程相当痛苦,门店与工厂的沟通流程太长,不仅效率非常低下,而且大量的人工干涉会造成车间生产出错率非常高。”回想起当初的经历,廖总依旧苦不堪言。

  “这个噩梦般的循环我们一直没有办法结束,直到我们知道了酷家乐可以与晨丰软件进行前后端对接。所以我们引入酷家乐软件的初衷,其实就是想把我们设计到生产的这个环节快速打通,提升门店与工厂的沟通效率,降低工厂订单中心的出错率,让工厂更好地赋能终端门店,让终端门店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让所见即所得可以真正落地。”

酷家乐华南总经理·柠檬(左)  品e森董事长·廖国强(右)

酷家乐对接晨丰,22天闪电实施

  据廖总反馈,品e森的门店对酷家乐软件呼声需求非常高。纵观整个福建定制市场,使用同类前端软件做效果图的品牌很多,但是还没有哪个相近规模的品牌可以完成前后端对接,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

  酷家乐软件在营销端可以很便捷地赋能设计师完成方案设计,即时获取报价,这在终端市场来说是一个很优秀的营销工具。酷家乐与晨丰实现技术对接,则可以让工厂拥有更快的交付速度。酷家乐与晨丰的珠联璧合,再搭配具有极高性价比的品e森产品,三剑合一,再次提升品e森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前后端项目的闪电实施,廖总给我们分享了几个重要的信息: 

  1.明确项目预期,一口吃不成胖子

  品e森团队在项目初期已经明确项目目标。预计在今年五月前能够实现全品类的60%可以完成无缝对接生产,今年底完成80%,明年年底达到90%。产品信息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有的产品需要根据终端市场的变化快速优化迭代。酷家乐与晨丰对接项目提供了一个扎实的平台基础,品e森团队需要在这个平台上不断打磨自身的产品库。这个过程需要高度的执行力,更需要耐心。

  2.建立高效沟通机制,为项目保驾护航

  在整个项目执行过程中,需要有多方的加入。工厂团队负责搭建产品体系,设计师团队负责提供使用反馈,酷家乐与晨丰团队负责系统的贯通。实施过程中经常会听到多方不同的声音。作为项目主导方,品e森团队建立了一个项目工作微信群,每天定时汇报项目进度,汇总各方的解决方案并坚决执行。

  廖总回忆道:“我们是第一个尝试酷家乐&晨丰对接项目的品牌,深知项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但可怕的不是出现问题,而是无法全面搜集问题。我们相信酷家乐与晨丰两方专业的实施能力,所以作为品牌方我们需要更加全面地把问题搜集起来,曝露出来,通过敏捷的沟通机制,以及三方的配合和过硬的实施能力,把问题一个一个都解决掉。通过这次高效的配合机制,项目仅用时22天便高效上线。”

  3.搭建专项小组,前后赋能同步推进

  针对此次对接项目,品e森团队特意筹建了两个专责小组。

 一个小组负责对门店设计师的培训工作。早在项目选型初期,品e森团队已经为本次项目作好铺垫,与经销商门店达成共识,专项小组会加大品牌对门店的帮扶力度,设置专业的培训人员,哪个门店需要,工厂就把这个人员的派驻到门店,为门店提供全方位的营销培训服务。

  另外一个小组专门服务品e森后台产品建模,专门搜集市场反馈的工艺升级需求,催化模型迭代进展。

  两个小组设立固定的沟通机制,每半个月汇总前端产品升级需求及后端工艺升级情况,不断对企业库进行优化迭代,保障终端产品好看实用,工厂生产不会出现工艺错误,售后安装安全便捷。

  廖总反馈道,品e森团队在4月13日前已经完成所有直营门店及加盟门店的设计师的前期培训,从五月一日开始全面使用酷家乐&晨丰的通道下单给工厂。

布局线上内容营销,目标增速50%

  品e森团队今年也开始关注线上新的媒体渠道,丰富产品内容营销的形式。通过酷家乐的效果图、生长视频、全景图小视频的内容输出,在今日头条和抖音上进行内容的投放。

  “我们很清楚我们的市场定位,品e森产品的竞争力在于消费者可以在门店完成橱柜衣柜、床品、房间门、护墙板等所有定制类产品的一站式采购。我们依照内部规划,每周都会安排视频内容的投放,通过头条以及抖音的渠道去触达终端消费者。一方面可以通过接受度高的视频内容去讲解我们定制家居的功能和使用,增加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通过这两个渠道不断地增加我们的粉丝量,为日后的直播活动做铺垫。

品e森展厅实景图

  今年疫情给中国经济造成不少的影响,廖总表示,福建龙岩是个福地,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较小。“希望今年借力与酷家乐多个项目的合作,不仅能够把品e森的真实产品完美呈现在效果图里,也可以完美交付到消费者的家中。希望通过这次三方的共同合作,能够实现今年50%的增长目标!”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