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八年,今年“请孩子读本书”从广西三江出发

2020-11-23 地板 新浪家居频道

  初冬已入,小雪将近。

  在前一日还是30度天气的广西,11月20日的早上温度陡降,生活家地板和《读者》杂志社的车队驶进独峒镇时,碰见晨起上学的孩子着着四季的衣服,有棉袄、有短袖、有外套、有拖鞋......

  这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第二中学。

  在这里,11月20日,“请孩子读本书”公益活动第八季正式启动,这预示着,生活家地板联合《读者》杂志将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出第80万本读者。

  初入独峒镇,街道逼窄,房屋依山临街而建,或半山而建,深山悠悠,隔家几户捶打布匹的机器传来咚咚咚的声音,来往的车辆扬起的灰尘让整个临街铺面少了很多生活的气息,我们一行人可能是今天或更长时间这个街道上唯一的外地人。

  独峒镇第二中学在一片深色系的群山和木质结构的房屋中极其显眼,四四方方的建筑面积、宽敞的操场、整洁的环境,与见缝插针式的细长居民楼大有不同,琅琅的读书声惊醒了这座上了年纪的老镇。大部分的孩子羞涩不敢言语,偶尔也有大胆的孩子敢直面镜头,问及是否会看课外书,很多同学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没有接触过课外书,这正是我们选择在独峒镇第二中学举办第八季“请孩子读本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原因。

  20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工委组织委员杨清榕,独峒镇第二中学校长吴益川,独峒镇第二中学副校长夏俭,读者杂志社副社长潘萍,生活家地板董事长助理丁明豪,总经理战略事务助理詹宏,生活家地板营销中心广西区部长李孙宗,优秀经销商代表梁媛、费中政、唐升德,及第二中学师生100多人参与启动仪式,并进行“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读书分享会讨论。

  会上,三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工委组织委员杨清榕做了精彩致辞,向生活家地板和《读者》杂志表达感谢,作为教育工作者,他希望独峒镇的孩子们能通过书本走出村村寨寨,去接触更广阔的世界。

  独峒镇第二中学校长吴益川在致辞中说道“生活家地板和《读者》杂志的捐助不止是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这样的精神滋养正是独峒镇的孩子所需要的,捐书助学惠泽千秋,并请爱心公益人士放心,一定会把读书这项公益活动在第二中学发挥最大的作用”。

  在读书分享环节,爱心人士和学校师生代表围绕“少年强,则中国强”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人生感悟。生活家地板董事长助理丁明豪表示现在的孩子常常处在三个世界维度,现实世界、读书世界和网络世界,如何让现实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通过读书才能让生活更美好,让中国更强大。

  读者杂志社副社长潘萍表示《读者》杂志非常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读者》校园版就是专门为中学生打造的刊物。并通过三个故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意义,中国需要有更多散发着理性光芒的人,希望未来的学子能真正的做好阅读,思考,成为散发着更多理性光芒的人,为未来我们国家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战略事务助理詹宏给在座的学生分享了圆明园的课外故事,表示中国的崛起在靠老一辈革命家,但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少年承担起责任。

  随后独峒镇第二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生活家地板优秀经销商梁媛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给山里的孩子留下无限期待。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八年来,生活家地板和《读者》杂志走过很多偏远山区,唯有琅琅读书声让人充满希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