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对话箭牌家居卢金辉,以人为本打造一站式家居服务

2021-07-26 卫浴 新浪家居频道

  7月20-23日,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盛大举行。期间,箭牌家居凭借其简单大方的设计吸引着来往的从业者驻足。据悉,本次箭牌家居将卫浴、瓷砖、家居定制等产品都放在一起展示,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方便高效的大家居解决方案。

  鉴于此,新浪家居于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针对箭牌家居产品理念、多元化渠道布局、品牌年轻化转型等问题与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进行了对话。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当前家居市场中,设计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努力,才能真正创新性的融入到新消费需求中?

  卢金辉:从消费端的角度看,现在消费者需要的一站式服务,这也催生了懒人经济的诞生。所以在今年我们的展厅也进行了改进,将卫浴、瓷砖、家居定制等产品都在一起展示,也是我们全新开启的新模式。

  此外,箭牌一直注重产品设计。伴随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产品的基本功能,产品的颜值设计感、前卫感、艺术感等增值部分就凸显了出来,产品与消费者的调性相吻合,这一点还可以满足他的精神需求。所以我们的产品(卫浴产品、橱柜衣柜等)都是系列产品,为消费者打造统一的生活空间,同时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其他品牌不具备的。

  新浪家居:多元渠道也是今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主题,您怎么看待家居行业布局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渠道趋势?

  卢金辉:中国的渠道是世界渠道中最为复杂的,市场级别也是最复杂的。我国在线上有天猫、苏宁、京东等多元渠道,线下从市场级别上划分,有北上广深特级市场、一线市场,还有市级、县级以及乡镇市场,我们需要将这些市场都覆盖到!

  在这个14亿人的庞大市场中,我们需要有不同的团队进行管理,每个市场都要去做。针对不同级别的市场我们有不同产品去卖,高端市场有高端的产品进行匹配,乡镇市场消费有适合乡镇消费水平的产品,把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区别开来,再逐个满足他们的需求。截止至今,箭牌(卫浴、瓷砖、家居定制)已经有1万多家销售网点。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为触达更多消费群体,品牌年轻化成为行业热点,创建新IP、推出国潮系列产品、网红直播带货、明星代言等做法屡见不鲜,您是如何看待品牌年轻化这一现象?箭牌家居是否有相关举措进行品牌年轻化转型?

  卢金辉:如今,各种直播带货形式是年轻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主要渠道之一,信息及其碎片化,作为企业就要通过各种渠道慢慢拼凑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针对这种现象,箭牌成立了用户体验研究中心,这也是行业中首家成立消费者研究中心的企业。将开拓新零售渠道摆在首位,通过直播小视频的形式从线上线下打通,还培养了属于自己的网红,推动着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新浪家居:箭牌卫浴本次展馆所列产品相对以往简约许多,有哪些理念请分享。

  卢金辉:我们的初衷就是做大家居,为消费者一站式解决装修需求。针对目前家庭中的卫浴空间、厨房空间、客厅空间、卧室空间以及阳台空间我们都有相应产品提供解决方案,并将空间相互融合,提出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

  除此以外,针对现在消费者审美“简易化”的特点,箭牌也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简易的生活空间,提升消费者居住舒适度,这也是我们的理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