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堡罗整体门窗黄时聪:融合渠道,开启“门窗版”整装新生态

07-04 新浪家居频道

  6月25日,第十一届广州定制家居展迎来落幕,本届展览会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模对比上届增长35%,共1000余家展商参展,涵盖了定制家居上下游整个产业链。为契合本届展会“定制+整装”的主题,圣堡罗携顶流新品重磅登场,以典雅、时尚的新视觉形象焕新亮相。据介绍,在此次展览中,圣堡罗展位涵盖系统门窗、整装木门产品线,全力输出焕新升级门窗方案,优化生活空间体验,不仅吸引了广大展会观众的关注,还获得了大批经销商驻足体验、咨询。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圣堡罗家居集团副总裁黄时聪,围绕行业趋势、企业发展展开交流与探讨。

  【新浪家居】

  在此次定制展中,圣堡罗整体门窗带来了什么新品,新品的亮点是什么?请介绍下此次展厅的情况。

  【圣堡罗黄时聪】

  我们从上半年以来,陆续推出了很多新品,除了常规产品对标新国标进行升级之外,加了很多智能化的应用。比如我们有一款磁悬浮系列的产品,可以自动感应人体,防止夹伤,并且推和拉的顺畅度非常高。同时,随着超大玻璃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我们在这方面也逐渐加大研发,不断从工艺、安全、安装等方面进行改良。针对消费者在静音、安全等性能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不断加强对产品结构性的改良和工艺升级,如壁厚升级、双断桥的完善等。在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感上,我们也是不断地升级完善。如在入口处我们设置了风暴、静音、温度等测试区,为消费者提供隔音、隔热等性能的体验与测试。

  【新浪家居】

  定制展吸引更多是定制类企业,门窗企业参展的相对较少,圣堡罗为何第参加十一届广州定制家居展?

  【圣堡罗黄时聪】

  首先我认为全屋定制并不单指柜类产品、家具,门窗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窗作为家居环境中对外的重要接口,如果搭配不好,会影响整屋的效果。所以我们的整体门窗,在全屋定制中是非常重要的配套性产品。为保证后期交付的整体效果,我们产品在风格、颜色上的研发都会结合市场主流趋势,并同步当下头部定制品牌的风格产出配套性的产品,统一整屋风格。在整体的设计环节上,我们也会为终端经销商匹配设计师,帮助消费者讲解整体家装风格,进行整体搭配与融合,并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设计。

  同时,我们也会与其他家居品类产品企业合作,进行整体的搭配与融合,为消费者实现整屋风格的统一。之后圣堡罗也会寻找更多合作品牌或是供应链进行整合,相互搭配,统一风格,不断打通整屋设计。对圣堡罗而言,我们坚持将自己专业产品做好,把门窗做好。在此基础上,我们去吸引一些比较好的不同家居品类的品牌,一起融合做整屋,形成专业的供应链。这在不断丰富我们销售渠道的同时,也是区分市场单品,凸显企业自身整体化风格的重要体现,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便利。

  【新浪家居】

  当下家居行业非常“卷”,在产品、渠道、服务等各方面修炼内容助推品牌发展,圣堡罗是如何“卷”的?

  【圣堡罗黄时聪】

  首先在产品上我们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丰富产品品类,并向输出差异化高品质产品。第二,我们会加强对所有经销商的安装培训,提高对消费者的售后服务水平。今年,圣堡罗推出了保姆式终身无忧服务,产品一出售,我们的服务立马同步开始,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家居产品与服务体验。第三,我们也会加强提升经销商的专业能力,如对产品的了解,后期的维护等。第四,我们也在不断加强品牌宣传与营销推广。今年,圣堡罗力邀2022北京冬奥会冠军范可新“出任”圣堡罗产品体验官,以“冠军”风范,宣“智”造工艺。同时,今年我们也与奥运冠军武大靖展开合作,他在广东的新家,整屋门窗指定选用圣堡罗整体门窗产品,还有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李珊珊,联袂出任了我们的产品体验官。奥运冠军对我们产品的选择与信任,也是圣堡罗产品品质的重要体现。

  【新浪家居】

  在全球能源处于变革的重要阶段,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时代发展共识,我们国家“双碳”战略实行也已有两年,圣堡罗整体门窗在践行“双碳”战略上如何发力,为消费者带来绿色低碳健康的家居生活?

  【圣堡罗黄时聪】

  “双碳”政策在门窗产品上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节能。圣堡罗系统门窗本身就是符合节能生态的产品,有着非常优越的隔热、保温等性能,同时,我们也在对标新国标,不断精进和提升产品的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节能、更高质量的产品。

  【新浪家居】

  你如何看待门窗行业不断有企业上市的现象?

  【圣堡罗黄时聪】

  上市是很多品牌都想去做的事,包括圣堡罗也有这样的目标。首先要想把产品做得更好,需要更多的研发,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金,融资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式,所以上市可能会拉动企业跑得快些。目前门窗行业还没有一个上百亿量级的品牌,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受资金的影响。门窗市场的体量非常大,而且还没有被完全开发,谁能率先突围,抢占市场,就能赢得更大、更顺利的发展。

  【新浪家居】

  请黄总介绍下圣堡罗整体门窗的未来规划与布局,重点将会在哪一块发力?

  【圣堡罗黄时聪】

  首先就是夯实基础,不断搭建和完善运营、服务、安装等各环节的标准化、系统化体系,同时加强营销,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今年我们与地产开发商也会展开相关项目合作,逐渐将体量做大。第二,我们会进一步强化招商,加强对经销商的赋能,并通过培训等方式助力经销商快速成长。在全国营销网点的布局上,我们也在不断加大力度,覆盖终端服务网点。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