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瓷抛砖中的美味星冰乐——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评测

2017-03-20 瓷抛砖

  诺贝尔瓷抛砖自2016年7月28日问世以来,一下就受到了用户的热捧。而小编在诺贝尔位于凯旋路号兴力达国际装饰城的瓷抛砖专卖店了解到了3款最受欢迎的瓷抛砖,将对其一一进行评测,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法布奇诺(深),深入了解一下这款砖的各方面性能吧。

1

测评品牌:诺贝尔瓷砖

测评产品: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

适用场所:适用任何场所

测评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凯旋路2588号兴力达国际装饰城A1012号诺贝尔瓷抛砖专卖店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外观评测


1

  法布奇诺是意大利名贵的石材之一。产品细腻、润泽亮丽,整体雅致,如浩渺银河,自然写意,灵动洒脱,装点出简约优雅的生活空间。天然石材一直是高端装修市场的主流。其最大的优势是花纹自然,质感温润。但是许多的名贵石材,受到资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性的影响,往往价格十分昂贵,市场价大都在每平方米万元左右。而诺贝尔瓷抛砖的4大核心技术,将天然名贵石材的天然花纹本真还原,将价格降到了千元左右。

  而成就这些与天然花纹相差无几的技术,就是数码喷墨渗透技术,其以立体渗花替代平面印花,逼真的纹理甚至比天然法布奇诺大理石更加优美,无论铺在客厅还是厨卫间,它深邃悠远的意境却让人移不开眼。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通体性评测

1

  上图就是市面上常见的全抛釉技术,可以明显看到,倒角以后,出现了一条白色的边界线,这一层就是行业中俗称的化妆土。由于全抛釉砖现有技术达不到渗透效果,因此需要在砖坯体上先上一层化妆土,在进行花纹的打印,因此,即使是做得再逼真的全抛釉砖,也会在深加工或者切割后,出现明显白色的分界线。

  诺贝尔瓷抛砖通过多维通体布料技术,数码立体渗花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图案精度达到了400dpi,是传统瓷砖的5倍。从而让瓷抛砖在被切割或深加工后,切面呈现出较好的通体感,实现了由表及里的通体纹理。

1

  诺贝尔采用特有的数码喷墨渗透技术,采用进口墨水进行表面花纹的喷涂,并通过特有技术,让花纹渗透,让砖体从上至下花纹近乎保持一致,不会像现有的全抛釉技术一样,侧面存在明显白色分界线的尴尬。

1

  正是这种通体感,让瓷抛砖的花纹显得更加逼真,呈现出立体生动的三维画面。特别适合后期加工,例如开槽、倒角等,不仅做到了真正的表里如一,还丰富了墙面的层次感,视觉更时尚美观。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耐磨性评测

1

  铺设瓷砖无非也是看中其表面的耐磨性,但是我们使用瓷砖那么多年的经验下来,貌似一般普通的瓷砖,不管通体砖还是全抛釉,使用时间一久,表面还是会产生很多划痕。据了解,这款瓷抛砖的表面采用的瓷面技术,让这款砖的表面耐磨度比一般的全抛釉技术表面耐磨度提高了30%以上。小编现在用钥匙在测试瓷砖的表面来回用力滑动,但表面没有一丝划痕,其耐磨性也是让人可以信赖的。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防水性评测

1

  瓷砖吸水率是判断瓷砖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而检验瓷砖的吸水性只需在瓷砖的背面倒少许的水或墨水,放置1分钟左右,观察水分的吸收状况。瓷砖吸水性的好坏,决定了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会出现接缝发黑、起霉点等情况,吸水越慢不渗透的瓷砖越好。而瓷抛砖又不同于普通的瓷砖,其吸水率极小,几乎不吸水。小编在这里就在评测瓷抛砖背面倒上纯净水,观察了2分15秒,表面的水洼没有任何的变化。足以证明其防水性极佳。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防污性评测

1

  饰面材料的防污性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铺设在地面的瓷砖,不仅要应付日常生活中的灰尘,更要应付那些不小心打翻的污水、咖啡、油渍甚至是各种酱汁。另外孩子们也喜欢将地板和墙面作为画布,进行涂鸦。看着优雅漂亮的砖面,粘了污渍如果还清洁不了,那岂不是很恼人的事情?

  小编使用水性白板笔在评测瓷抛砖上写上字,然后静候片刻,再用纸巾擦拭。结果轻轻一擦,瓷抛砖表面就擦拭干净了,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1

小编又用了咖啡进行测试,倒上咖啡后,静置一会,然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可以看到咖啡渍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瓷抛砖表面干净如新。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防滑性评测

1

  瓷抛砖铺设在地面,另一个很重要的检验元素就是其防滑性。地面不防滑,就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危险性一下提高。小编在瓷砖上摆上空水杯,然后抬起瓷抛砖到45°左右,水杯依然稳稳的,可见其表面的防滑性还是比较好的。

诺贝尔瓷抛砖法布奇诺(深)规格评测

1

  诺贝尔法布奇诺的瓷砖规格为900*900*15mm,小编利用卷尺进行测量,不多不少正好就是900mm的长度。

1

  普通瓷砖一般厚度在10-12mm,已经算是非常厚实的,而诺贝尔瓷抛砖厚度均为15mm,坚实厚重,即使斜靠在墙面上,仍然可以承重一个成年人的重量。非凡的厚度不仅赋予了它超强的抗压力,还更适合做后期深加工,给设计师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测评总结:诺贝尔瓷抛砖采用的瓷质装饰面材技术、数码喷墨渗透技术、多维通体布料技术以及微米级表面处理工艺这四大核心技术,让瓷抛砖不论花色还是纹理,都可以媲美大理石,从性能上又更加胜过大理石,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也就是这些过硬的技术,成就了今天的法布奇诺(深),也让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最受欢迎的花色之一。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