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叔课堂】没想到瓷砖胶施工后,还得……

2020-04-09 涂料


在以往的课程里,我们分享了不少瓷砖胶铺贴的一些工艺和注意事项,今天再来和大家科普讲解,瓷砖胶施工后,需要做的工作——成品保护。


成品保护要做足


瓷砖胶凝固需要时间,在完全凝固前禁止进行移动或是震动的情况,踩踏更是禁止的。否则容易出现瓷砖偏移,从而造成空鼓翘脚的情况。

不少师傅在贴砖时,会用找平器找平留缝,切记要在瓷砖胶干固后,才可以打掉底座。

瓷砖胶施工怎么验收?


贴砖完成之后的一个月,可以通过表观和质量两方面入手验收。所谓表观验收,包括砖面平整度、砖缝大小、瓷砖间高低差等;质量验收则为空鼓检测和拉拔测试。


空鼓检测,就是用空鼓锤对砖面进行敲击,若出现清脆而稍微带有回响的地方就是空鼓处。

一般瓷砖胶完全干透且性能稳定,需要28天的时间,这也是我们建议在瓷砖胶施工后的一个月里,进行专业拉拔测试的原因。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