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叔课堂】下雨天,能不能做防水?

2020-04-09 涂料


在以往的交流会里,德叔发现有不少师傅觉得做室内防水,不用太在意施工环境的温度、湿度条件,结果做好了防水层才发现,泛白了。实际上,就算是进行室内防水涂刷时,也需要衡量天气条件的,因为施工温度、湿度,都会影响防水的施工效果。

防水层泛白,一般指灰色、或者是彩色的防水层,干固后出现表面发白的情况,一般和水分太多有关。

总体来说,基层明水、防水材料加水、养护时间不够就泡水、养护期间淋雨,这四个情况都会基层水分过多而导致防水层发白。另外,刷涂不均匀,也会使得局部水分多而出现发白。


如何避免防水层泛白?


首先,施工环境很重要,施工温度应该在5-35℃,相对湿度尽量不要超过85%,确保室内通风良好,最近多地天气潮湿多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注意。如果天气太潮湿,建议先不要进行防水涂刷。

其次,施工工艺要正确,基层需要润湿充分,但不能有明水,搅拌好的防水要在一小时内用完,没用完的材料不能兑水使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