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家纺造假窝点被查 涉案金额6000余万

2013-10-16 家纺 生意社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南通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一举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假冒“紫罗兰”床上用品及包装物3万余件以及加工设备5台,涉案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

  据悉,今年5月,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走访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近两年来,该公司在多个城市发现有不法商户对外销售假冒该公司注册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紫罗兰”商标的商品,严重影响了该家纺品牌的声誉,使企业蒙受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经过警方缜密的调查后发现,该公司原业务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围绕王某,警方逐渐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流程。自2012年以来,王某在通州 区川港镇及海门叠石桥市场等地雇请他人进行假冒伪劣商品生产及商标表示、包装物印制,再组织人员进行换标、贴标,冒充“紫罗兰”商品,通过快递物流销往全 国多个省份。由于案件涉及多个地市,为确保彻底打掉生产、销售网络,通州警方将相关案情层层上报,引起了国家公安部经侦局的高度重视,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发 起打假集群战役。

  因此,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浙江、湖南、湖北、河南、山东、江西、上海、江苏等8个省市的公安机关统一行动,对通州警方发起的假冒注册知名家纺品牌商标“紫罗兰”案集群战役开展收网行动。经过两天的搜捕行动,各地警方共捣毁相关制假窝点3个,售假窝点1个。

  据了解,仅今年以来,南通市警方共发起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集群战役10起,破获相关案件112起,挽回各类经济损失900余万元。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工商、质监、家纺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力度,联手“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名品牌”。

  塑造品牌,保质保量,是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享受时尚与健康,放心消费。可是,如今品牌却成了许多不法分子谋取不法利益的手段。为此,南通市警方呼吁,各大家纺企业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应该不断加强对不法商家的打击,密切配合警方严惩制假售假行为,保护品牌声誉,并且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