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公益的中国影响力

2013-10-17 瓷砖 新浪家居

   和往常雷厉风行的职业形象不同,出现在“特地陶瓷内蒙古植树公益”活动中的特地陶瓷董事长冯红健变成了一位细心、勤劳的园丁,手执铁锹,在地里掘坑,然后与同事一起栽下一棵树,他丝毫没有不适应,“看着这一片已经成长起来的树,这里面也有我们去年种下的,感觉非常好。”

  特地陶瓷今年又一次把公益放在了内蒙古四子王旗,举行了第八期特地绿垦基地捐赠,甚至邀请了NPO绿色生命”组织的创始人易解放前往,这已经是特地在植树公益活动上的第八次重大行动,这只是特地公益的冰山一角。

特地公益的中国影响力
特地陶瓷内蒙绿垦基地揭碑

  据记者掌握的资料,特地陶瓷还在最近几年中捐赠了红格尔蒙校,而且在江西、甘肃困难地区分别捐助、参与捐建了学校。而且在佛山本地携手青年爱助协会开展“温暖厨房”行动,已经在清远英德惟东小学设立了第一所爱心厨房。

  不仅总部连续投入公益事业,特地陶瓷在内部的经销商体系中发起了公益倡议,连续几次大型经销商年会上,都举行了拍卖,善款现场捐给山区学校。在公开的报道里,这样做的陶瓷企业非常少,事实上,这样的公益拍卖是非常值得倡议和推行的。

  在企业本身不断的行动和感染下,特地员工对于公益、环保和慈善都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据冯红健透露,特地陶瓷内部会组织各种募捐,而员工的热情度现在都很高,现在主要还是企业增加公益方面的投入力度。

  付诸行动,只是特地陶瓷整个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另外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特地发布了许多经典的公益观念,冯红健多次表达了对捐赠公益的看法,“我们不愿意说捐赠,慈善、公益是需要践行的,不论多少,亲身参与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亲自去做了,才会更深刻地理解慈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民公益认识的提高,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以特地绿垦基地为例,今年以来已经吸引了上百家媒体的报道,而且成为论坛、微博上的公益话题。

特地公益的中国影响力
特地陶瓷在内蒙古捐助蒙语学校

  在环保公益事业上声名远播的易解放受邀参与,不仅促进植树成活率问题的解决,而且从侧面印证了特地在绿垦基地和沙化治理事业上已经赢得了更多环保人士的认可。

  在每一种公益项目上,特地陶瓷管理层都有自己的特别考虑,比如爱心厨房,所考虑的是改善小学生的营养;经销商年会上的义拍,其主旨在于发动全体系的力量,发动能够影响到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直接捐赠学校,则可以在一定时期内解决这些地方的燃眉之急。

  其实,特地陶瓷最大的公益项目无疑是四子王旗的绿垦基地,从2006年启动开始,目前已经建成4500亩,离6000亩的目标仅差25%。“这主要是出于沙化治理的考虑,当时来到这边看到沙漠化的现状我们很是忧心忡忡,所以直观的感觉就是要为这片土地做一些事,改善了生态环境,不仅对气候、环境有帮助,而且可以促进当地民众居住环境的改善。”冯红健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特地陶瓷目前正在同其它的农村学校取得联系,建立更多的“爱心厨房”,而每年的经销商年会拍卖捐赠、6000亩绿垦基地已经作为战略性的公益项目,定格在这家品牌的未来发展历程上。“他们对整个行业的带动,在公益方面已经发挥了作用。”一位资深行业人士表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