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宝莱特净水器,别让水龙头成为健康杀手

2016-08-01

  为了保障饮用水的安全,安装净水器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不论源水污染到什么地步,本身的自来水也存在着风险。首先是自来水中存在“三致物质”。

  什么是三致物质呢?我们都知道,为了确保水中的细菌被杀死,自来水出厂前都是采用氯来消毒杀菌,即便氯的使用是达到国家标准的,但并不能并保证自来水从管路到水龙头始终保持一定浓度的余氯。“三致物质”就是由于自来水过滤不彻底而残留少量的有机污染物,而这些有机污染物与自来水中的余氯发生反应,产生致癌、致畸、致突变等有毒物质就是“三致物质了”。比如我们常常听到三氯甲烷,就是自来水中的余氯与腐殖酸反应所产生的,现已被认为是最高危的致癌物。

  目前,自来水中已被发现的高危“三致物质”多达80余种,这种“三致物质”的存在很难避免,因为余氯是消毒所必须,而有机污染物,在目前水源污染越来越重,自来水厂处理工艺还很落后的情况下,也很难消除。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在相对较好的自来水条件下,净水机普及率仍高达70%的原因。

  自来水存在的危险除了有“三致物质”外,还有就是,从取水到运送的各个环节中,也存在着避免不了的风险。

  首先水源地环节

  据调查,我国又90%以上的城市水系已被污染,60%以上的地下水水质为较差,或极差,华北地区地下水符合饮用水源标准的不到20%。

  其次自来水厂环节

  自来水厂的“絮凝、沉淀、砂滤、消毒”的落后工艺,已无法应对水源污染的现状。

  再次管网环节

  早期建设的管网老化严重,管材卫生标准低,加上建设过程中偷工减料等问题。

  最后就是二次供水

  二次供水环节多为开发商建设,物业代管,所以都疏于监管,供水水箱二次污染严重。

  除去以上这两种风险,我们自家的水龙头多多少少也存在着问题。所以宝莱特净水专家建议:自来水从水源地到家庭水龙头各个环节的污染风险严重威胁人体健康,为了谨防水龙头也成为健康杀手,请尽快安装净水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