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ech互博会今天开幕 海尔U+智慧家庭唱主角

2016-08-04 中国网

  2016NETech中国互联网+时代博览会已于今天(8月4日)开幕,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活动,互博会迎来了近千家参展参会企业和10万人次预期观众。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首个落地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自然成为展会主角。海尔U+在规模庞大的现场展位布置了包括U+智慧家庭,U+平台核心竞争力与U+开放生态等展品。全面展现了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这五大核心竞争力,通过这五大核心竞争力,海尔U+意在建立智慧生活生态圈,满足用户对智慧生活体验需求。本次互联网+大会为参观者们提供了一个与智慧生活零距离亲密接触的宝贵机会,也给迷茫中摸索前行的智能家居行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NETech互博会今天开幕 海尔U+智慧家庭唱主角

  现场直击 海尔U+以五大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根据现阶段行业问题与用户需求,为智慧生活提供了解决方案。纵观市场,市面上大多智能产品都以单一用途为主,只能解决用户某一方面需求,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功能单一,场景孤立,操作复杂。大部分产品还是局限于低端智能化使用。为此海尔U+负责人表示海尔U+智慧生活将会以平台五大核心竞争力为技术支撑,布局智能家居行业,促进智慧家庭建设,丰富用户智慧生活体验。海尔U+平台以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以及U+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技术支撑,以人工智能创建U+大脑,以智慧场景建立“共创共赢生态圈“,搭建起智慧厨房美食、起居、娱乐、安防、卫浴洗护五大生态圈,实现共创共赢。海尔U+通过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在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云技术可谓运用的日益纯熟。海尔U+云平台是国内第一个智能家电的物联平台,通过平台自身的产品服务与整合能力,将孤立的在线云应用有机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了平台的开放。相应的,用户的需求与电器的使用数据将会以大数据的方式上传到U+大数据分析平台,经过内部数据整合与分析得出符合用户智慧生活需求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一切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用户交互入口不断升级, U+智慧大脑就是海尔U+人工智能的集中体现,作为平台的中枢, U+智慧大脑采用了语音、图像识别等自然交互技术,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具有决策功能,主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服务,实现了用户与电器间的自然交互。海尔U+以生态开放引领行业,针对行业用户推出海极网,海极网是依托海尔U+平台的智能家居、一站式物联网,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及云服务平台,是U+对行业用户开放的专业交互入口。海极网给予行业用户技术、资金与经验上的帮助,从而帮助行业用户实现梦想,也实现了海尔U+与行业用户相结合的一种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海尔U+通过五大核心竞争力立足智能家居行业,在满足行业与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行业健康发展指引方向。

NETech互博会今天开幕 海尔U+智慧家庭唱主角

  U+展台点燃全场激情 场景生态成为焦点

  来到海尔U+展台,我们可以看到人声鼎沸的景象,海尔U+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智慧生活生态圈。当您回到家步入厨房,首先迎接您的是来自冰箱的晚餐问候;当把汤锅放在电磁灶上时,电磁灶会根据菜谱,自动调整相应程序,并适时开启油烟机;烹饪过程中门铃响起,门禁视频会同步显示在冰箱的屏幕上;在您打算预约明天的菜谱时,冰箱竟然会主动提示某种必须食材不足,建议选购,并提供了一键下单购买选项……是否有些不可思议?但这一幕的确不是科幻电影的片段,而是真实存在于海尔U+智慧厨房的场景。

  事实上,海尔U+基于用户需要建立的U+五大场景生态,一方面满足了公众日益丰富的智慧生活体验需要。但是,在与会的行业代表和专家眼中,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更是对商业机会的精准对接。通过提炼来自用户交互和网器记录的大数据资源,U+实现了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悉,以构建覆盖U+五大生态圈的场景生态商务模式,馨厨冰箱的推荐食材购买直达渠道的服务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场景商务案例。现在,海尔U+已经在五大生态圈搭建了智能家居体验场景和满足利益攸关方价值的产业链闭环,为全行业的共创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平台、技术、数据资源基础。

NETech互博会今天开幕 海尔U+智慧家庭唱主角

  随着“互联网+”概念席卷全球,传统产业依托新技术实现互联网转型成为新经济时代产业的新常态。这并不是简单的传统产品和服务网络化,信息化,相反,这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共享经济理念主导的一次彻底涅槃。海尔U+率先落地智慧生活平台,提出互联网+时代首个相对完善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恰恰契合了NETech互博会推动互联网+领域融合创新的开办初衷,因而受到了与会公众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据海尔U+负责人表示,目前U+智慧生活平台上,网器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并已接入了120类产品品类和资源。一幕汇聚海尔、产业链合作伙伴、融资机构、孵化器、创客团体多方力量,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使命展开共创共赢大行动的智能家居产业蓝图,已经浮出水面。

——————————————————————————————————————————————

NETech互博会今天开幕 海尔U+智慧家庭唱主角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