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亲亲节 家居电商们该如何提高订单量?

2016-12-08

  家居电商正处蓬勃发展时期

  今年的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交易总额达到1207亿元,创下了订单创建峰值每秒17.5万笔、支付宝支付峰值每秒钟12万笔等诸多纪录,其中,家居建材行业的销售成绩颇为亮眼,比如林氏木业全天总成交额6.1亿元;全友家居全天总成交额为3.5亿元;顾家家居全天成交额共计3.11亿元,同比增长288%;雅兰全天成交额1.2亿元,华日家居总成交额也过亿。

  据相关数据显示,约30%的家居企业已深度介入电商领域,约60%的家居企业正计划走上电商之路,目前来看,我国家居电商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是中国稳步发展、持续增长的潜力行业。

双12亲亲节 家居电商们该如何提高订单量?

  家居电商尚存的行业痛点

  虽然今年双11总体上来看战绩赫赫,商家们创下多个第一,但经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消费者普遍对家居售后服务不满,另外,今年家居建材类产品的投诉退货率比往年有所上涨,纠纷及退货缘由占比主要是配送服务、产品品质以及售后服务三个方面。

  据深圳一位张女士反映,她在双11时网购了一套沙发,虽然价格比平时低,但店家不包同城配送安装,货送到物流点后就不管了,她只好自己开车去提货,运回家后还要亲自拆开安装,费时费力,苦不堪言。

  家居类商品多为大宗物件,体积庞大、不易拆装,对消费者而言,他们不仅看重的是商品的质量、款式和价格,还非常在意服务的体验感,从广义上讲,从商品送货上门到安装都属于服务体验的过程,一旦体验不好,说明商家的服务就没做到位,自然就不可能赢得好评,也没办法带来长期的销量

双12亲亲节 家居电商们该如何提高订单量?

  双12亲亲节,家居电商们该如何提高订单量?

  如今,大批家居电商一起抢占市场份额,而且家居商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为了提高订单量,商家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各出奇招。淘宝双12亲亲节即将到来,到时又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价格战、口水战,各种宣传推广满天飞,五花八门的促销方式又将让消费者们看花眼,这种情况下,电商们只有用心提高服务质量才能赢得顾客好感,并最终提高订单量。

  在家居电商行业中,售后服务对销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商们应该都很清楚,能决定自家店铺未来发展的,绝不只是当前漂亮的销售数据,还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带来的口碑,想要在商品同质化下鹤立鸡群,只有完善售后服务,好的服务才能保障良好并持久的销量。

  所以,电商们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家居服务平台(如万师傅家居服务平台),把售后服务交给专业的服务团队去做,打通最后一公里,大件家具送货上门,配送、安装和后期维修一条龙服务,做到让消费者满意,这样才能提高订单量!

双12亲亲节 家居电商们该如何提高订单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