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届IOD设计大会,全球近30位跨界大咖共议“设计连接世界”

2017-03-11 新浪家居

为期三天的第26届IOD国际设计大会于3月8日在佛山完满落幕。IOD(全称:Ideas on Design)国际设计大会,由国际级设计大师 Ken Cato (曹图健)及50位国际设计界领军人物组成的顾问组共同开发而成。前身为1991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创立的agIdeas大会,是世界上历史最长,最受业界尊重和认可的设计交流大会。2017年IOD大会第一次走出澳洲,来到中国,新浪家居作为合作媒体,进行现场报道与采访。

本次大会以“设计连接世界” 为主题,围绕“全球设计X中国智造”的融合趋势,由来自全球10个国家、横跨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设计、建筑空间、品牌、 视觉、时尚、影视等领域的近30位跨界设计师,结合设计思维、商业模式创新、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等议题,带来最未来、最专业的跨界主题演讲,探索设计、科技和商业的跨界创新,连接世界最前瞻的思想与技术,见证设计的价值,推动城市升级和社会创新,共创设计力经济新时代。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带来了颠覆性思考,拓展了认知边界,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理念。精彩的演讲吸引来自全国的观众,现场座无虚席。

IOD大会主席Ken  CatoIOD大会主席Ken  Cato

三天来的演讲包含了众多领域,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汽车设计、纺织设计、视觉设计等等都得到了精彩的展现。有“跨界·连接·创新”大会演讲,“探索☓设计力”主题演讲,“激发☓城市力”主题演讲及两场商业设计论坛,给参会者带来创意创新的思想洗礼,更有国际设计之夜引曝关注。

 

“跨界·连接·创新”大会演讲

 

第一天的“跨界·连接·创新”大会演讲,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现场10位主讲嘉宾——Dick Powell、Stanley Wong、柳冠中、Fanette Mellier、Jim Doyle、Studio Roosegaarde、汤重熹、王敏、Reiko Sudo、Philip Millar的精彩演讲让参会者大开眼界。

Stanley Wong 分享隐藏在红蓝白编织布里的六十年代香港Stanley Wong 分享隐藏在红蓝白编织布里的六十年代香港

王敏分享对未来设计的展望王敏分享对未来设计的展望

Fanette Mellier展现对平面设计的跨界探索Fanette Mellier展现对平面设计的跨界探索

Lidi Brouwer用美呼吁人们关注生态Lidi Brouwer用美呼吁人们关注生态

Philip Millar分享特效创作经验Philip Millar分享特效创作经验

Reiko Sudo分享未来与传统影响下的纺织Reiko Sudo分享未来与传统影响下的纺织


“探索☓设计力”主题演讲

 

5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带领观众一起探索设计的边界与价值。穿梭于科技、商业、未来中,让观众领略设计跨界的无穷魅力。

Formosa:畅想设计未来的六个预言Formosa:畅想设计未来的六个预言

Ken  Cato  思维指导让产品传递趣味Ken  Cato  思维指导让产品传递趣味

Stefan  Pannenbecker:做一位探索家和开拓者Stefan  Pannenbecker:做一位探索家和开拓者

Stelarc: 用行为艺术探索机器替代人类的可能Stelarc: 用行为艺术探索机器替代人类的可能

Manfred  Wang:设计是新的诠释,我用绿色感染设计Manfred  Wang:设计是新的诠释,我用绿色感染设计

 

“激发☓城市力”主题演讲

 

3月7日,5场演讲发掘城市创意基因,和参会者探索科技的未来的城市产品、视觉、建筑等等。

Christopher  Boots:以工匠精神雕塑艺术的梦想Christopher  Boots:以工匠精神雕塑艺术的梦想

Clement Vauchez:随机、重构与变奏让设计独具魅力Clement Vauchez:随机、重构与变奏让设计独具魅力

Gianni Giuffrida:从汽车跨界到建筑,秉承优雅与纯净Gianni Giuffrida:从汽车跨界到建筑,秉承优雅与纯净

Mario  Cucinella 创意和同理并存,才是最自然的建筑Mario  Cucinella 创意和同理并存,才是最自然的建筑

Payam  Shohadai:愉快享受酷炫屏幕视觉体验Payam  Shohadai:愉快享受酷炫屏幕视觉体验

    

商业论坛

 

10位主讲嘉宾就商业进行深入探讨,为参会者指点迷津。商业论坛贯穿3月8日整天,给铝型材、内衣等支持产业的从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商业的可能。

Dick演讲设计驱动商业创新Dick演讲设计驱动商业创新

汤重熹分享设计基础研究心得汤重熹分享设计基础研究心得

Jim Doyle分享惊艳的水景设计Jim Doyle分享惊艳的水景设计

柳冠中解剖中国设计行业现状柳冠中解剖中国设计行业现状


圆桌论坛

 

由童慧明教授主持,6位嘉宾的深入探讨,两个话题,聚焦设计的服务与体验,解读用户使用中的问题。


国际设计之夜

 

3月7日的国际设计之夜现场,国际大师在佛山特色陶泥板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并同步启动Newstar国际设计奖。Newstar是IOD国际设计大会专门针对有潜力的设计人才所设立的评选大奖,优秀奖将可获得国际顶级工作室实习的机会。

同时,海尔集团、大业设计、蚂蚁雄兵三方签署战略协议,将在佛山打造“全球设计师用品平台”,共同打造设计师产品的设计、孵化及市场化。

德稻集团与时代地产也在活动现场签署战略协议,将产业与知识资本有效融合,打通“产城融合发展”新途径。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