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卫浴许美建:从智能卫浴延伸到智能家居空间

2017-12-05

  新浪家居采访报道

  11月27日,年度设计盛事——广州设计周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启。这场众多品牌争奇斗艳的设计盛宴上,安华卫浴带着两款成功摘得“红棉奖”的设计力作—睿智i9和睿丽S3亮相。这两款获奖产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对消费者来说,它们有哪些亮点?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安华卫浴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监许美建。

1安华卫浴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监许美建

  新浪家居:这次安华卫浴带来广州设计周的新品有什么特点?

  许美建:这次安华卫浴在设计周带来的新品,主要是智能坐便器睿智i9、睿丽S3。在外型设计上,智能坐便器睿丽S3采用香槟色,这是家庭非常流行的颜色。智能坐便器睿智i9则是针对传统智能马桶按钮操作不方便的痛点而开发,按纽设置在旁边,按一下直接冲水,座圈的温度可以显示。

  在功能方面,这两款智能马桶也进行了一些改进。睿智i9除了运用安华卫浴三大专利,这款智能坐便器还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紫外线杀菌技术,因为智能马桶的喷枪使用时间长,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我们对喷枪、喷口采用医用紫外线杀菌技术,实现有效杀死细菌,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安全。

  新浪家居:安华卫浴研发设计这两款产品需要多长时间?

  许美建:睿丽S3研发时间要长一点,大概花了两年左右的时间,现在已经投产,10月份已上市。我们的时间主要花在了前期结构设计与功能测评,这样下功夫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做到产品标准化,以及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1安华卫浴睿丽S3

  新浪家居:现在安华卫浴所有的产品都可以做到模块化设计吗?

  许美建:现在安华卫浴的产品都在做模块化设计,包括所有配件的模块化。模块化之后采用标准化,可以做到生产更高效,产品性能也更加稳定。另外,除了标准化生产以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定制服务。

  新浪家居:选择定制卫浴的消费者多吗?他们对智能马桶的要求有什么不同?

  许美建:还蛮多消费者选择定制卫浴,最近碰到几个案例,定制的智能坐便器只要座圈恒温,其他的功能都不要,认为其他功能是累赘。在定制要求方面,对于公共场合类区域,他们要求的功能非常少,而对于家庭使用,他们要求的功能便多一些。另外,定制的功能较少,其价格也会比较低,这对推广智能坐便器也是有帮助的。

1安华卫浴睿智i9的按钮

  新浪家居:你们一年会开发多少款产品?创新灵感从何而来?

  许美建:安华卫浴今年开发了十几款产品。我们会要求设计师多关注一些其他类的产品,像家电、汽车、艺术品等,获得我们所需要的产品创作灵感。而且我们着重关注科技创新,关注家电和汽车领域也让我们更好了解最新的科技进展,我们制定的未来方向是朝着智能家居发展的。

 新浪家居:2018年安华卫浴有什么规划?

  许美建:我们计划不仅做智能单品,还要构建智能空间,包括智能浴室柜、智能花洒、智能浴缸等。比如说现在的天气比较凉了,早上起来卫生间温度比较冷,我可以提前语音把温度加热,准备好热水,加热马桶座圈。我们年底在展厅会将推出全智能化样板间,把我们整个产品串联在一起,而我们未来的产品是全部联在一起,形成一个系统的。

  我们将会单独制作一个APP把所有智能家居产品串联在一起。这个端口将是开放的,可以让其他产品接入,实现全屋家具串联在一起。虽然成本较高,但这是未来的趋势。

  新浪家居:谢谢许总。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