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获红星美凯龙入股 内销布局再提速

2018-03-02

  3月1日,梦百合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24.2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溢价1.72%,累计成交36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8740.8万元。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买方实为国内家居龙头红星美凯龙。就此信息记者向梦百合高层求证,已得到确认。红星美凯龙方面未予正面回应。梦百合回应称此交易额未超过总额度的百分之五,不属于对外披露的范畴,因此未对外公开。

  这是红星美凯龙首次入股梦百合,市场也猜测双方是否会在战略及业务层面上进行合作。有分析师认为,双方可能会在品牌资源、市场渠道等方面互通共享,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红星美凯龙曾表示:未来公司将保持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战略性地拓展商场网络及品牌组合。此次入股梦百合是红星美凯龙二次上市后的新动作,符合红星美凯龙的战略发展目标,也从侧面看出对梦百合资本品牌综合实力的肯定。

  梦百合是国内最大的记忆绵家居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之一,主要为境外记忆绵家居品牌商、贸易商提供ODM产品,现已逐步增大国内市场份额,聚焦为用户提供和研发深度睡眠产品。据Mlily梦百合2017年公司的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35.87%;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长2.1729%。

  商业零售,得渠道者得天下。梦百合近年来在国内进行渠道合作的多元拓展。2015年起,Mlily梦百合陆续与索菲亚、曲美等国内家具企业携手进行渠道共享。Mlily梦百合与居然之家、索菲亚打造了国内首个“零压战略联盟”。完成此次大宗交易后,Mlily梦百合可实现占据国内两大家居流通领域的巨头,借力红星美凯龙达成内销渠道的增量与全面布局。

  据悉,Mlily梦百合内销渠道包含酒店拓展、品牌合作、线上电商、自有门店开拓。公司计划4-5年在国内开1500家,其中以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卖场为主开500家,其他为核心百货店和街边独立店。按此计划,5年后国内销售Mlily梦百合产品的销售终端有四五千家。

  此次红星美凯龙入股梦百合,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进双方在业务及战略层面的深入合作,促进梦百合国内业绩表现,刺激股价上升。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