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什么 | 醉里挑灯看家居,他们眼中的新零售

2018-12-25

  2016年,阿里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在此之后,各行各业从未停止过对它的解读。与其说是巨头在引领这场革命,不如说是在新市场形势下寻找新的消费增长突破口。当线上红利消退,往线下走是大势所趋。今天,“新零售”已遍地开花。但,认清它,还需要时间的佐证。本期《今天聊什么》,家居人一起来聊聊他们眼中的新零售。

新零售

线上线下从未如此融合


美尔凯特营销总监朱延宏美尔凯特营销总监朱延宏

  真正意义上,消费者要的就是一个品牌,在哪里买得最方便就选择哪里,但是行业缺少流量,或者缺少粉丝。如果这个流量越来越大的时候,可以跟线下配合起来,线上做运营往线下转化,不断的流量池会越来越大,这样新零售的模式就会变得完善。

<a href=飞雕电器集团市场总监赵长红

  家居的产品更需要体验,一定是要在线下体验它的使用效果,要详细了解和体验之后才能购买,所以更需要线下门店作为一个形象展示和消费者体验的场所,线上消费者可以去挑选,把产品大致的选择范围圈定,然后在线下门店里面真正体验产品,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最有价值的新零售的方式。

品格高端顶墙副总经理卢斌峰品格高端顶墙副总经理卢斌峰

  新零售不仅仅是一个所谓的线上线下的改变,而是怎么做成一个真正生态化的市场。不光是把线上线下进行一个组合,我们怎么样可以通过线下体验和线上引流的方式,跟消费者真正建立起比较牢固的关系?这个关系可能是售卖关系、服务关系,也可能是体验的关系


新零售

这依旧是个产品为王的时代


大卫地板市场总监陈乐新大卫地板市场总监陈乐新

  所谓的新零售,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但是很多地方都是共同的。因为最终都是回归本质,人们对这种美好生活的向往,除了要你感受到好的形象之外,产品的点永远是那个点。一直以来,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降级,人们对产品的需求、格调、服务,一直没有变过

远大洁净空气<a href=远大洁净空气北京新风公司总经理胡杰

  关于新零售,我们更多的是针对产品强调我们的体验,不仅是产品层面,是体验层面为主。当产品做到了极致,产品体验也随之得到提升了。

嘉力丰科技市场总监崔剑嘉力丰科技市场总监崔剑

  所有的产品都是需要有线下的体验馆的,以后的人不仅仅是消费者,有一个概念叫消费商,他自己消费,并且还可以做销售。但是无论怎么销售,一定是要依托于产品本身和服务本身的。我觉得线上渠道这块更多的是产品,因为它传播起来其实是无界限的,线下实体店或者线下其他的方式,就是最终的落脚点。

土猫网电商事业部CEO郑海燕土猫网电商事业部CEO郑海燕

  如今整个行业面临一个升级,其中最中心的就是从用户需求出发,而不是按照以前的产品导向去做,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因为我们在做企业服务的时候,主要注重的是整体的品质和产品的提升,这才是如今行业的核心。


新零售

用户体验式不变的核心


大艺树地板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杨大蔚大艺树地板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杨大蔚

  按照消费者的购买轨迹,让消费者觉得很舒适的,能够将其引导到好的产品上,我认为这就是新零售,这样能实现的话,对我们的客户帮助很大,而且就能够跟一些良莠不齐的品牌做很大的区隔,我认为这是将来大的品牌一定要做好的事情。

<a href=久盛地板品牌总监李彭涛

  其实新零售在我这里有两种理解办法,一种是线上线下相融合,另一种是我认为的新零售,我们能怎么样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具有差异化,具有更多体验感的这么一个新零售,新零售最终的结果是要让消费者真正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品牌营销中心总监李萍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品牌营销中心总监李萍

  所有的经济都是以消费者为出发点,消费者在哪儿我们的产品就在哪儿,这才是我们最主要的概念。新零售对于我们品牌来说,我们以平台性质的线下体验方式,包括后期的服务上,这是森林之星自己提出的一个概念,新服务。

浪评:

  未来之所以是未来,就因为它永远充满未知的可能性,新零售的未来也是如此。第三次零售革命是消费者的革命,消费者成为世界的中心,借助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全天候、全渠道和个性化顾客群诞生了,它们跨越时间和空间,可以瞬间、实时连接起来。

  带着互联网思维去看新零售,无论是寒冬还是泡沫,最重要的是,家居人保持自己的运营节奏,坚持独立判断,坚持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市场发展进行分析,求证实现理想的每一个可能性,令自己所坚持的终有一天成为风口。

关注我们

我们尊重一切客观真实、有价值的行业动态!

我们在这里,以新闻的视角看懂中国家居产业!

往期回顾

【今天聊什么】第1期:十一位家居大佬的人生选择

【今天聊什么】第2期:2018开春 我们想听听你最想对TA说的话

【今天聊什么】第3期:消费升级下的睡眠新方式

【今天聊什么】第4期:人人都“好色”,如何用色彩解码家居设计

新浪家居华东新闻中心荣誉出品

本期主题:陈婉璟

本期采编:顾媛雯、徐敏捷、常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