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明董事长陈凌云:大力推进品牌建设 匠心智造引领行业

2019-03-13

  前言:据乐居财经调查显示,两会召开期间,“智能家居”位列热议词排行榜前十。智能家居通过人工智能新技术的推动,赋能物联网智能化升级,使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整合至老百姓家中。在人工智能时代,智能家居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快车道,有着二十多年发展历程的广东创明遮阳科技有限公司熟悉市场、洞察先机,率先开启智能化发展战略目标,从“中国质造”转型升级为“中国智造”,在窗帘遮阳行业里夺得先机。

  3月8日,在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览会上,创明以“光与影的艺术”为主题,召开了第二届创明品牌盛会,吸引了上千名软装设计行业、窗饰遮阳行业同仁共同参与。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邀约到创明集团董事长陈凌云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智能化的产品很多,但是想要正真打入消费者日常起居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体验是一道必须要迈过去的坎儿。咱们创明的智能产品如何有效的营造场景化的用户体验?

       陈凌云:的确,现在做智能家居产品的企业很多,但是真正能提供好的体验感的很少。创明做窗帘导轨、窗饰帘20多年,在电动化这一部分在国内算很专业了,我们也在不断寻求产品进一步智能化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和华为、海尔、天猫都有合作,我们提供一个电动窗帘的单品,与这些智能化尖端技术对接。

  同时,我们企业自己也在规划全套智能化系统,希望给用户提供更舒适舒心的产品体验。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实现了直接语音控制,也可以通过天猫精灵、震动音响链接控制窗帘,真正实现简单智能操控,让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新浪家居:相信有20多年发展历程的创明已经拥有非常成熟的经销商渠道,但是随着销售模式的多元化、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房地产商、设计师、家装公司……都可以逐渐成为企业的销售渠道,对此,您怎么看?

  陈凌云:这几年全国做智能家居公司有上千家,我们现在跟大概200多家主流厂家开展合作,这是一个渠道。其次,我们与多家房地产商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如:绿城、恒大等,在精装房环节就将创明产品植入进楼盘中。网络销售渠道也在18年开始切入,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去年我们成立了外贸团队,开拓外贸市场。同时,与国内多家定制家居大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如:索菲亚、欧派等。未来,我们还会积极开拓更多更广的渠道。

  

       新浪家居:本届深圳国际家纺展,创明展出了哪些新产品?亮点在哪里?

 陈凌云:主要展示的还是在智能化方面的产品和成品。通过结构、遮阳方式、调光模式等方面来展示。我们本次品牌盛会的主题叫“光与影的艺术”就是想通过窗帘的调节来完成一个家庭的光线控制,从而展示一个比较方便和舒适的光影感受。

 新浪家居:智能窗帘与传统窗帘的市场占比?智能窗帘解决了传统窗帘的哪些消费痛点?

  陈凌云: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大概是三七分,70%还是普通手拉滑轨一类的窗帘轨道,所以智能窗帘的市场前景还很大。智能窗帘的优势,第一是方便,无论是起床还是睡觉,只需要通过语音就能随心所欲地控制窗帘,第二是时尚,现在很多年轻人很注重,第三是产品质量有保障,我们的智能窗帘产品采用的原器件都非常好,拉力均匀、耐用,一般使用5至10年以上都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新浪家居: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对于窗帘的认知很单一,对于窗帘的隔热、遮光等很多专业性能并不知晓,您认为在推动智能窗帘的消费认知上,还应该做哪些努力?

  陈凌云:确实如此。我们不管是办公楼还是家居,窗户在建筑里面的占比都比较大,如果窗帘没有做好,非常影响空间的使用。所以,创明作为国内窗帘遮阳行业的领军品牌,尽量把好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的全国各地的渠道商,经销商、合作伙伴、网络渠道等全面进行传播;第二,加大宣传力度。从去年开始,创明成为行业第一家做高铁广告的企业,包括我们在机场的广告投放,同时进行网络媒体多维度宣传,希望先把我们的品牌理念在专业客户、工程合作伙伴、代理商伙伴中传播起来,再通过我们的渠道将专业认知普及到消费者那里去,这样一层一层的进行宣导。

    

  新浪家居:今年创明的品牌盛会上有一个新亮点,寻找最美窗帘女神,举办这个大赛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陈凌云:首先,咱们窗帘经销商终端门店90%以上都是女孩子,都有非常美丽时尚的形象外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大赛让更多的终端女孩子参与进来,除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外,还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其次,也藉由今天“三·八妇女节”进行颁奖典礼,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通过这个大赛让更多人了解创明。

  新浪家居:2019新年伊始,在新的一年里创明在品牌推广上还有哪些计划?

  陈凌云:实际上,国内窗帘行业起步比较晚,所以大家对于智能窗帘的认知还有一定的滞后性。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品牌,我们希望能带头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在品牌推广上,2017年我们做了形象调整,2018年开启首场品牌盛会,同时开展全国终端店专业培训,目前已经完成20多场,每场有200个创明店客户学习,这个对于品牌认知、终端技能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坚持执行。其次,继续在高铁机场和网络媒体上投放宣传广告,希望借此提升品牌宣传力度。

  新浪家居: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